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Ubuntu创始人:Linux的未来并不在于对Windows的兼容性

首页 > Linux >

Ubuntu的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最近对桌面Linux以及其未来发表了一些比较重要的言论,他说Linux的未来不在对Windows的兼容性上面。在其发言中,他特意提到了Wine这个程序——这是一个可以在Linux上提供对Windows程序的支持的程序,如果要想从Windows迁移到Linux,而你有些程序无法割舍,使用它再好不过,而且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想要的程序在Windows下才有。

Mark Shuttleworth称,类似Wine的兼容Windows的程序或者工程其重要程序不言而喻,但Linux的未来不在于对Windows的兼容性。 Linux与Windows有着本质的区别。linux作为自由软件,这个平台是否成功要依靠自身的发展,如果使用linux只是一种运行Windows 程序的媒介,那么linux永远不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虽然他仅仅针对Ubuntu发表以上言论,但是很显然这番言论对任何linux版本都是合适的。正如他所说,在linux模拟运行 Windows程序并不能很好的抢占这个市场。linux开发者应该把重点放在核心应用上,让linux也可实现所有Windows才可实现的功能。

原文:alect
来自:http://www.cnbeta.com/articles/83517.htm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ubuntu, windows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如何mount Smb服务共享目录 (浏览: 54747, 评论: 1)
[笔记]Ubuntu下修改网卡和DNS (浏览: 44148, 评论: 0)
感谢老王的:Object-C之Windows版Hello, World! (浏览: 42199, 评论: 3)
SSH Client 会话空闲超时的解决办法 (浏览: 38495, 评论: 1)
笔记:在Ubuntu中设置samba共享可读写文件夹 (浏览: 35142, 评论: 0)
为debian增加apt-add-repository功能 (浏览: 30861, 评论: 3)
RabbitVCS 用后感 (浏览: 30296, 评论: 0)
svn ignore 命令行用法 (浏览: 28902, 评论: 1)
Linux下的MSN:galaxium (浏览: 27028, 评论: 4)
wubi惊魂 (浏览: 25623, 评论: 2)

1条记录访客评论

不过LINUX的兼容性已经很好了
最起码可以读取WIN分区的文件

Post by acupuncture on 2009, May 6, 3:5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