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精通MYSQL数据库——连载五

首页 > DataBase >

明天,就是俺结婚2周年的纪念日了,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所以。今天再开放一篇连载。黑黑

介绍完MYSQL所支持的一些数据表类型,再介绍一下数据表文件的存放等资料。

MYSQL对于数据表的存放一般而言都是很有规律的,在*nix系统下面,通常在/var/lib/mysql子目录,而在windows平台下一般都在mysql安装目录下的子目录/data/里。

(写了一半,发现都需要用到数据存放目录,现在假设数据存放目录为/data/)

一般而言,每一个数据表都有一个和表名对应的frm文件,而这些数据表都是存储在以它本身所在数据库为名的目录里。例如:User数据库下的members表,一般都存储在数据库目录下的/User/下,名字为members.frm(全路径为:/data/User/members.frm)。frm文件是整个数据库的结构定义和设置。

如果是myisam数据表,那么还会创建两个以数据表命名的文件,*.MYD,*.MYI,其中MYD文件用来存放MYISAM数据表的数据,而MYI文件用来存放索引(该表的所有索引)。

如果是innoDB数据表的话,就需要根据MYSQL配置文件中的innodb_file_per_table的选项设置情况而定。它既可以各自存为一个文件,也可以统一存放在所谓的表空间(tablespace)里。表空间的存放位置和名字由配置决定。如果没有做任何设置的话,默认是innodb数据表的数据和索引存放在/data/dbname/tablename.idb文件里,而把表空间和撤销日志(undo log)存放在/data/ibdata1,/data/ibdata2/...等文件里,而把innodb的日志数据存放在/data/ib_logfile0 ,/data/ib_logfile1这样有规则的文件里。

在如今的版本里,如果你定义了触发器,那么它们存放在/data/databasename/tablename.TRG文件里。新版本据说可能会发生变化。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mysql, database, 连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