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佛家思想与PHP开发

首页 > PHP >

今天听了点课,感悟还是有点的。软件开发会时不时的遇到点瓶颈,这其实与佛家思想还是有点关系的,当然,也许是我硬套上的吧。

佛家参惮有一种说法: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里说的是佛家修行的三个层次,也叫三重境界,即初期看山是山,中期有悟时,山就不再是简单的山了,最后彻悟,返朴归真,山还是山,但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山了,升华了,空灵了。把这用在游记上也是很合适的。走马观花,照象机式的记录,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什么写什么,流水帐,千篇一律,大同小异,这是初级阶段。再上一个层次,进到文学的创作,那就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那是什么?是山水背后的东西,附在山水之上的东西,山不再是单纯岩石泥土加草木的立体,水也不是简单的流动的液体了。

软件开发也差不多,刚开始学程序的时候,看山是山,因为这时候思想还没有成形,对于程序的理解都是停在表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随着编程时间的增长,和能力的进步,这时候看待程序、架构都比较的深层次了,于是就升级成为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这道坎其实很难跨越,等到真正跨越这一层,然后所以的编程语言、架构在眼里又变成那样的浅显,于是又回到了最初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

随便说说而己。不必生搬硬套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佛家思想, 感悟, 开发, php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使用PHP得到所有的HTTP请求头 (浏览: 62682, 评论: 3)
我为什么会选用phpstorm (浏览: 52520, 评论: 5)
快速生成目录树 (浏览: 46711, 评论: 7)
通过file_get_contents来Post数据的实例 (浏览: 46286, 评论: 5)
PHP导入导出Excel方法 (浏览: 45086, 评论: 3)
PHP的XSS攻击过滤函数 (浏览: 42615, 评论: 2)
PHP中Eval的作用 (浏览: 41551, 评论: 4)
超详细: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 PHP + MySQL (浏览: 40231, 评论: 1)
PHP常见错误(二) (浏览: 39692, 评论: 1)
PHP sendmail (浏览: 37841, 评论: 7)

1条记录访客评论

偶木有申办硬板,偶就是说,看你是男人你不是男人,看你不是男人你是男人,你可能是男人可能又不是男人,可能不是男人可能有是男人,你到底是不是男人?

Post by la on 2008, September 7, 9:3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