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让我吃惊的:phpinfo跨站脚本漏洞

首页 > PHP >

从未想过,phpinfo页面居然有这么大的漏洞,在我想来,这纯粹是一个输出页面,怎么会有漏洞呢?
看了

漏洞说明: php是一款被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可以被嵌套在html里用做web程序开发。phpinfo()是用来显示当前php环境的一个函数,许多站点和程序 都会将phpinfo放在自己的站点上或者在程序里显示,但是phpinfo里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导致精心构造数据就可以产生一个跨站脚本漏洞,可以被用 来进行攻击。

漏洞成因: phpinfo页面对输入的参数都做了详细的过滤,但是没有对输出的进行charset的指定,而在一些浏览器里如IE7里,你可以让它自动选择编码或者通过一个iframe页面给它指定编码,这样就可以饶过phpinfo的过滤而产生一个跨站脚本漏洞。
漏洞来源: http://www.80sec.com/release/phpinfo-xss.txt
漏洞利用: 利用代码如下: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7">
</head>
<body>
<iframe src="http://www.80sec.com/phpinfo.php?+ADw-SCRIPT+AD4-alert(document.domain);+ADw-/SCRIPT+AD4-=1">

以上代码在IE7+php 5.2.6测试成功。phpinfo页面的xss甚至比其他页面更加危险,因为如果有phpinfo的存在,恶意攻击者可以利用phpinfo的输出bypass如httponly和一些基础认证。

漏洞影响: 影响所有版本的php和浏览器IE7
漏洞修补: 建议暂时删除站点的phpinfo页面避免被人利用。

太吃惊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漏洞, xss, phpinfo, 脚本, 跨站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PHP的XSS攻击过滤函数 (浏览: 42618, 评论: 2)
淘宝QA上关于XSS的两篇文章(据说还有后续) (浏览: 22626, 评论: 0)
跨站脚本攻击防范的几个方法 (浏览: 22042, 评论: 0)
微软的防XSS攻击类库 (浏览: 21766, 评论: 0)
利用窗口引用漏洞和XSS漏洞实现浏览器劫持 (浏览: 21492, 评论: 0)
来自51CTO的跨站脚本攻击分析(上) (浏览: 19205, 评论: 1)
突破XSS字符数量限制执行任意JS代码 (浏览: 18219, 评论: 0)
基于IE的MIME sniffing功能的跨站点脚本攻击 (浏览: 18164, 评论: 0)
linux filename xss攻击 (浏览: 17766, 评论: 0)
利用跨站脚本攻击(XSS)摧毁Web (浏览: 16836,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