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jQuery 绑定自定义事件

首页 > Javascript >

一般情况下,我们对于jQuery的事件绑定都是采用bind,从1.3开始。可以同时绑定多个事件了。这是非常方便的情况,但是对于checkbox和radio来说会有几种情况,比如checkbox选中时,本身就触发了click事件,这时候怎么办?如果为checkbox添加label那么lable在点击时,能不能触发checkbox的click事件?这都需要研究一下。比如,我们在checkbox上绑定了click事件,平时我们在选中的时候都有触发。但是在label上点击的时候,就要再额外加一下了。

$("input[type=checkbox]").bind('click',function(){
  //...
})
$('label').click(function(){
   $(this).children('input[type=checkbox]').click();
})

基本上也可以触发这种事件。
一般元素在绑定的时候,都是绑定click,change,等

//但如果想触发系统事件,就必须是evtClick了。【这里其实是自定义事件。在绑定后还是需要单独触发一下。原来我写错了。】

可以参考http://www.cnblogs.com/mamboer/archive/2010/08/11/1797532.html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jquery, bind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JQuery -- this 和 $(this) 的区别 (浏览: 85240, 评论: 3)
[转载]超强大的jquery formValidator (浏览: 51034, 评论: 3)
jQuery插件---获取URL参数 (浏览: 46340, 评论: 1)
jQuery的html()等方法介绍 (浏览: 45846, 评论: 1)
取得html中的comment的内容 (浏览: 42101, 评论: 2)
jQuery的bind函数 (浏览: 40841, 评论: 1)
将Yiiframework与JQuery easyUI整合使用 (浏览: 38310, 评论: 2)
jQuery一些插件的链接[转] (浏览: 37802, 评论: 2)
取消radio的选中状态 (浏览: 36951, 评论: 1)
JQuery学习第一天 (浏览: 35594, 评论: 3)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