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M1芯片MacBook如何恢复系统

首页 > 苹果相关 >

 之前苹果系统的重启恢复是按住option键,如果是进入恢复系统就是直接按cmd+r。但M1不一样。如果是你按以前的操作模式,仍然是进入正常的系统。

M1的电脑是先按一下电源进行启动,然后长按电源键,这时候屏幕上会出现(长按,直到启动选项出现)。等到启动 选项出现后就和以前差不多一样了。

为什么会进这个模式是因为新电脑的/usr/local写不进。但我平时composer都是扔在/usr/local/bin目录下。(cat ~/.profile,或者说 echo $PATH,看到的黑夜目录就是/usr/local/bin),进入恢复模式后,运行csrutil disable 关闭掉rootless的管理。再重启进系统后就可以执行:sudo chown -R $(whoami) /usr/local ,就一切都OK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