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病中的 eBay[来自dbanotes.net]

首页 > Ideas >

在dbanotes.net看到这篇最新的文章,也算是有一点点感慨吧。


电子商务巨头 eBay 有恙,病在腠理,不治将恐深。已经好久不写针对竞争对手公司的评论了,但《福布斯》这篇文章真的让人感触良多。

硅谷的 IBM

谁的会议多,谁的效率低下:

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笑话,说eBay已经成了"硅谷的IBM"。20年前,IBM的官僚作风最终导致了公司风光不在,而这一比喻 正是对eBay当前状况的真实写照。一些现任和前任eBay员工纷纷在采访中抱怨说,eBay总是有开不完的会,公司太看中幻灯片的演示而忽视了真正的创 新。他们说,eBay成了 "商业咨询师"的聚集地,但是这些人大都是"纸上谈兵",根本没有与客户进行深入的接触,而且缺乏技术眼光,行为方式过于保守,而真正工程师却只能在一旁 听候指挥

不吃自己的狗粮

eBay 管理人员不用自己的产品,自然也就无从知道用户的感受:

"eBay的管理人员都很聪明,但是这些聪明人却从来都不用eBay,也没有花费足够的时间来研究他人是如何使用eBay的。"

电子商务公司需要技术高层

除了刚刚加盟前网景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之外,eBay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中找不到任何的拥有技术背景的人。

尽管有些问题,但是 eBay 仍然是需要我们仰视。

--EOF--


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原文来自:http://www.dbanotes.net/review/ebay_problem.html

PS:部份文字的颜色是我自己更新的,与dbanotes的原文无关。谢谢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幻灯片, 会议, ui, 开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jQuery简单开发 (浏览: 24030, 评论: 2)
jQuery UI 1.7 发布 (浏览: 21081, 评论: 0)
开发人员的七种心态——支付宝杨云 (浏览: 20742, 评论: 0)
闲话软件业的竞争 (浏览: 20327, 评论: 0)
推荐:Flash与3D编程探秘 (浏览: 20222, 评论: 0)
佛家思想与PHP开发 (浏览: 19546, 评论: 1)
理解PHP面向对象 (浏览: 18972, 评论: 0)
同样的药,效果却截然不同 (浏览: 18636,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