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闲着无聊,用WPS生成文档

首页 > PHP >

不好意思,该操作只能在windows服务器上才能执行,是因为,只有windows服务器才支持COM功能,而且,必须安装wps(这点应该不难,因为WPS是免费软件)
免费软件这点太重要了,如果你要生成WORD,你不可能安装一个OFFICE吧,office太贵了。

PHP代码
  1. <?php  
  2. $wps = new COM("WPS.Application");  
  3. $wps->Visible = false;  
  4. $doc = $wps->Documents->Add();  
  5. $doc->Range->Text = 'WPS FOR PHP test';  
  6. $doc->Paragraphs[1]->Alignment = 1;  
  7. $doc->Shapes->AddPicture("http://img.kingsoft.com/publish/kingsoft/images/gb/sy/logo.gif", 100, 50, 148, 60);  
  8. $doc->SaveAs('c:\\temp\\test1.wps');  
  9. $doc->Close();  
  10. $wps->Quit();  
  11. unset( $doc , $wps );  
  12. ?>  

代码很简单,只是添加了一个文字和一个图片而己。但是,证明了是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大家别忘了,WPS的附加功能可是很多的,比如把文件转为PDF等格式。也就是说, 如果是在windows服务器上,我们要生成PDF,可以不使用那些什么fpdf类库,而是使用WPS先生成一个WORD格式的文档,然后直接exportPdf就可以了。要知道OFFICE默认并不支持这种功能。黑黑

这也是一种思路嘛,思路决定出路,转换一种思路,可能就是海阔天空。

这里是WPS的开发者网站:http://wps.kingsoft.com/apply/engineer.shtml,从这里可以下载API:http://wps.kingsoft.com/download/WPSAPI.zip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php, wps, com, wps application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使用PHP得到所有的HTTP请求头 (浏览: 62786, 评论: 3)
我为什么会选用phpstorm (浏览: 52697, 评论: 5)
快速生成目录树 (浏览: 46842, 评论: 7)
通过file_get_contents来Post数据的实例 (浏览: 46407, 评论: 5)
PHP导入导出Excel方法 (浏览: 45230, 评论: 3)
PHP的XSS攻击过滤函数 (浏览: 42729, 评论: 2)
PHP中Eval的作用 (浏览: 41669, 评论: 4)
超详细: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 PHP + MySQL (浏览: 40390, 评论: 1)
PHP常见错误(二) (浏览: 39787, 评论: 1)
PHP sendmail (浏览: 37973, 评论: 7)

1条记录访客评论

很好,这个怎么进入后台啊,我下了一个2.6的好像,怎么进入后台?(说我没有权限)

Post by andyhao on 2008, September 19, 9:3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