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旧文:QeePHP中的优秀函数(一)

首页 > PHP >

基类Q中的normalize。

PHP代码
  1. /** 
  2.  * 对字符串或数组进行格式化,返回格式化后的数组 
  3.  * 
  4.  * $input 参数如果是字符串,则首先以“,”为分隔符,将字符串转换为一个数组。 
  5.  * 接下来对数组中每一个项目使用 trim() 方法去掉首尾的空白字符。最后过滤掉空字符串项目。 
  6.  * 
  7.  * 该方法的主要用途是将诸如:“item1, item2, item3” 这样的字符串转换为数组。 
  8.  * 
  9.  * @code php 
  10.  * $input = 'item1, item2, item3'; 
  11.  * $output = Q::normalize($input); 
  12.  * // $output 现在是一个数组,结果如下: 
  13.  * // $output = array( 
  14.  * //   'item1', 
  15.  * //   'item2', 
  16.  * //   'item3', 
  17.  * // ); 
  18.  * 
  19.  * $input = 'item1|item2|item3'; 
  20.  * // 指定使用什么字符作为分割符 
  21.  * $output = Q::normalize($input, '|'); 
  22.  * @endcode 
  23.  * 
  24.  * @param array|string $input 要格式化的字符串或数组 
  25.  * @param string $delimiter 按照什么字符进行分割 
  26.  * 
  27.  * @return array 格式化结果 
  28.  */  
  29. static function normalize($input$delimiter = ',')  
  30. {  
  31.     if (!is_array($input))  
  32.     {  
  33.         $input = explode($delimiter$input);  
  34.     }  
  35.     $input = array_map('trim'$input);  
  36.     return array_filter($input'strlen');  
  37. }  
看到这个方法,其实应该感觉得到它的用户,确实,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用explode来分割字符串的,但事实上,你不能保证别人给你的字符串有没有多 余的空格,或者无效的字符串,因此,通过这个函数,就可以去除掉很无效的值 。建议使用它来代替explode,但,如果确实是很规则的,还是用explode吧,毕竟,如果这个分割出来的数组很大,效率肯定比explode低很 多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qeephp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QEE PHP 发布 (浏览: 33347, 评论: 5)
Drupal 的钩子(Hooks) (浏览: 24263, 评论: 1)
旧文:QeePHP中的优秀函数(三) (浏览: 13414, 评论: 0)
旧文:QeePHP中的优秀函数(二) (浏览: 12769,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