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我为什么会选用phpstorm

首页 > Software >

我为什么会选择PHP的开发IDE是phpstorm,而不是netbeans,zendstudio或者eclipse?
当然是有原因的。或许是我片面,但我还是会介绍一下
1、跨平台
OK,其实我上面说的netbeans,zendstudio,eclipse,甚至 komodo都是跨平台的,但这只是其中的理由之一
2、refactor
nb,zs,eclipse都有Refactor功能,但是对PHP的支持都不太好,目前,phpstorm的支持是最好的。这点也足够了
3、自动生成phpdoc的注释
当你一口气写了几百行代码,中间启有十几个function时,你没有写注释,等后到期再补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痛苦?没关系,phpstorm会自动帮你生成:

点击Generate可以有选择的生成,除了生成注释,还可以生成getter,setter。
当然,如果你在写一个class是继承上级类的话,还可以通过 override Methods生成覆盖父类的方面。第二个是生成接口方法。超级方便
4、内置支持Zencode:

虽然是小功能,但也极有用
5、生成类的继承关系图:

如果你有一个类,多次继承之后,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查看他所有的父级关系,很不错:

6、重构
如果你的方法里出现了数字,最好的方法当然是定义成常量,但代码都写完了,怎么办?

当你这么做后,你可以发现在class的最上面帮你生成了一个const,刚才的数字所在的地方也变成了:self::XXXX

对于一大段代码,也可以:

这样就可以将该段代码生成一个function,也是个超级方便的功能
7、有local history功能
这个,还不够 你牛B的?嗯,其实nb和zs以及eclipse都有啦
8、布署
你可以将代码直接upload到服务器上,也可以直接和线上的代码进行compare。够你牛B没?

有些东西都是细节,还是自己再看看喽?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phpstorm, refactor, php, ide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使用PHP得到所有的HTTP请求头 (浏览: 62680, 评论: 3)
快速生成目录树 (浏览: 46709, 评论: 7)
通过file_get_contents来Post数据的实例 (浏览: 46285, 评论: 5)
PHP导入导出Excel方法 (浏览: 45083, 评论: 3)
PHP的XSS攻击过滤函数 (浏览: 42614, 评论: 2)
PHP中Eval的作用 (浏览: 41551, 评论: 4)
超详细: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 PHP + MySQL (浏览: 40229, 评论: 1)
PHP常见错误(二) (浏览: 39691, 评论: 1)
PHP sendmail (浏览: 37840, 评论: 7)
几个ZendStudio使用教程 (浏览: 36368, 评论: 0)

5条记录访客评论

还有less、file watcher、git等等超适合做web/html5前后端开发

Post by devy on 2015, January 10, 2:2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感觉zend studio速度上不及phpstorm.

Post by 荒野无灯 on 2012, August 27, 10:0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最近我也在用这个工具,挺强大的,就是有点吃内存..

Post by meng on 2011, December 20, 10:08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看了这么多,但是我还是感觉zend studio更舒服一些。

Post by glowdan on 2011, December 9, 10:0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

太爽了,都晚上11点了,我还在玩这个,今天投入生产一天,感觉良好!

Post by walkerlee on 2011, December 7, 11:1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