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simplexml xpath

首页 > PHP >

SimpleXmlElement 在我们用的时候好象很多都是直接使用simplexml_load_string或者load_file。但事实上,SimpleXmlElement功能很强大,只是我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大多数人还在使用xml_create等函数?

SimpleXmlElement中最让人用的舒服的恐怕就是这个xpath了。例如这个官方的例子:

PHP代码
  1. <?php  
  2. $string = <<<XML  
  3. <a>  
  4.  <b>  
  5.   <c>text</c>  
  6.   <c>stuff</c>  
  7.  </b>  
  8.  <d>  
  9.   <c>code</c>  
  10.  </d>  
  11. </a>  
  12. XML;  
  13.   
  14. $xml = new SimpleXMLElement($string);  
  15.   
  16. /* Search for <a><b><c> */  
  17. $result = $xml->xpath('/a/b/c');  
  18.   
  19. while(list( , $node) = each($result)) {  
  20.     echo '/a/b/c: ',$node,"\n";  
  21. }  
  22.   
  23. /* Relative paths also work... */  
  24. $result = $xml->xpath('b/c');  
  25.   
  26. while(list( , $node) = each($result)) {  
  27.     echo 'b/c: ',$node,"\n";  
  28. }  
  29. ?>  
这个例子输出是:
XML/HTML代码
  1. /a/b/c: text  
  2. /a/b/c: stuff  
  3. b/c: text  
  4. b/c: stuff  

看看,是不是很方便?对于某个XML很大的情况就比较值得这样使用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simplexml, xpath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PHP里simplexml_load_string函数一个容易犯晕的地方 (浏览: 35605, 评论: 1)
php simplexmlElement 操作xml的命名空间 (浏览: 22216, 评论: 1)
simplexml简单测试 (浏览: 21745, 评论: 0)
写HTML和CSS的新方法 (浏览: 18053, 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