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雅虎JavaScript架构师:网页开发技术安全优先

首页 > Javascript >

html5 越来越近了,HTML5可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改变,就象新的标签可以支持视频了。看看javascript的架构师能够做什么吧。原文来自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09538.htm

由于当前技术仍偏向功能强化为主要思维,指令码趋向庞杂的结果,容易产生更多安全漏洞,且失去快速因应攻击调整架构的灵活性。
身 为JavaScript网路技术重要推手的雅虎(Yahoo!)架构设计师Douglas Crockford表示,现行网页开发技术思维仍偏重多媒体功能或浏览效能的提升,未来应以安全为第一优先。 Crockford 现为Yahoo!资深JavaScript架构师,负责YUI(Yahoo! User Interface)的架构设计,并且担任ECMA JavaScript 2.0技术委员会成员,为JavaScript开发社群大师级人物,此次受邀来台参加OSDC(Open Source Developer's Conference Taiwan)进行专题演讲,向国内开发者介绍ECMA JavaScript的发展。

Crockford向媒体阐述网络技术发展时指出,当前的网络技术仍然不脱过去的思维,网页开发技术仍以功能强化、浏览网页效能提升为主,虽然强 化了网络开发的丰富性,但未将网络安全列为开发优先考虑因素的结果,致使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

延续过去网络开发思维的结果,现今网络技 术强调强大的互动、多媒体功能,但也让一些攻击手法兴起,以XSS(Cross-Site Scripting)为例,由于内嵌多个不同来源的脚本,容易让黑客借指令集趁虚而入,窃取用户端计算机的数据。

虽然也有新的技术,如 Google推动的Caja,用以防范XSS跨站攻击手法,但整体技术发展方向仍是朝功能、效能提升前进。

以HTML 5技术为例,Crockford表示,虽然HTML5增加了许多功能,但让整个脚本变得更为庞大且复杂,容易产生漏洞遭到攻击;另外,支持存取使用者电 脑、手机的终端数据,将数据被窃的安全风险扩大至手机上,而过于庞大复杂的结果,不容易因应日新月异的攻击手法改变,长期而言易形成安全风险。

对 于当前浏览器业者形成速度竞赛,纷纷强化JavaScript引擎加速网页浏览速度,号称最快的浏览速度,他认为,浏览器加速网页浏览速度虽是好事,但这 样改善方式有限,只在5至10%的终端浏览器部份加速,若能同时改善服务器端,加速的效果更大。

对于制定中的新标准ECMA Script 5,他乐观预期未来将成为主要的网络开发标准,虽然Apple、Chrome还不明确,但包括IE、FireFox、Opera都倾向ECMA Script 5,今年应会看到新的浏览器应用。
--EOF--
HTML5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浏览器所支持,IE还能挺多久?是否又会创造出什么新标准?从IE4开始,多少网页设计师为了兼容所有的浏览器而痛苦?以后又会怎么样?IE6还有这么多用户,怎么办?这一些都让人迷惘啊。HTML5来了,对于前端工程师的压力就要更大一点了。代码没写好,很可能就直接被人利用了。以前的XSS漏洞可能会被更加扩大、放大。还是需要多学一点安全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html5, ecmascript, javascript, chrome, yaho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Yahoo邮箱POP3设置方法 (浏览: 86950, 评论: 2)
[转载]超强大的jquery formValidator (浏览: 50958, 评论: 3)
jQuery插件---获取URL参数 (浏览: 46251, 评论: 1)
通过JS更改FORM的action (浏览: 35586, 评论: 1)
JQuery学习第一天 (浏览: 35477, 评论: 3)
JS美化软件 (浏览: 32574, 评论: 4)
如何调试JS错误 (浏览: 28768, 评论: 0)
jQuery Plugins -- JQzoom (浏览: 27818, 评论: 3)
修复:使用chrome在Sablog里面发博文 (浏览: 27734, 评论: 4)
不同浏览器对回车提交表单的处理办法 (浏览: 27427,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