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分类:苹果相关

升级到MacOS 12后。Moom打不开了

 系统升级到12后。Moom打不开了,在命令行直接open,显示Bus Error,一下子想不到怎么弄,干脆,不用了,换成hammorspoon,然后单独配置。

由于我用moom其实主要就是用了5组窗口(其实常见7种),1、左右 各50%,2:40:60,3、4/13,9/13,4:100%

1、50:50,用于放微信和QQ窗口
2、40:60,用于放便签和word,在高分屏下,word,如果全屏,反而字很小,干脆放60%左右
3、4/13和9/13,用于放终端和IDE,还有一组是MAC模拟器和Code(写flutter的时候用得上)
4、100%,用于给浏览器使用

配置,我把0.4的去掉了。
配置如下:

XML/HTML代码
  1. hs.window.animationDuration = 0  
  2. units = {  
  3.   right50       = { x = 0.50, y = 0.00, w = 0.50, h = 1.00 },  
  4.   left50        = { x = 0.00, y = 0.00, w = 0.50, h = 1.00 },  
  5.   left_4_13     = { x = 0.00, y = 0.00, w = 4/13, h = 1.00 },  
  6.   right_9_13     = { x = 4/13, y = 0.00, w = 9/13, h = 1.00 },  
  7.   maximum       = { x = 0.00, y = 0.00, w = 1.00, h = 1.00 }  
  8. }  
  9. hs.hotkey.bind({"alt" }, "1", function()  
  10.   hs.window.focusedWindow():move(units.left50, nil, true)  
  11. end)  
  12. hs.hotkey.bind({"alt" }, "2", function()  
  13.   hs.window.focusedWindow():move(units.right50, nil, true)  
  14. end)  
  15.   
  16. hs.hotkey.bind({"alt" }, "5", function()  
  17.   hs.window.focusedWindow():move(units.left_4_13, nil, true)  
  18. end)  
  19.   
  20. hs.hotkey.bind({"alt" }, "6", function()  
  21.   hs.window.focusedWindow():move(units.right_9_13, nil, true)  
  22. end)  
  23.   
  24. hs.hotkey.bind({"alt" }, "0", function()  
  25.   hs.window.focusedWindow():move(units.maximum, nil, true)  
  26. end)  

代码里没有0.4/0.6的,自己配一下就可以了,上述命令其实是:alt+数字,为什么用这个,是因为这个快捷键的冲突比较小(几乎没有见到有冲突)

如果复制不方便,还可以看这个gist:https://gist.github.com/neatstudio/ec8a26ed237e4a98667a878d8fd3c8cd

 

 

Tags: gist, moom, hammerspoon

App开发者需要更新此App以在此iOS版本上正常工作

原文来自: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94305/article/details/117958342

---直接粘贴

最近随着iOS隐私协议更新以及iOS14.6系统正式放开,很多已经安装的app在升级到iOS14.6或者iOS15之后在打开App时都会提示“App开发者需要更新此App以在此iOS版本上正常工作 ”,而无法正常使用!此提示是因苹果正版签名(CodeSign)更新所致,导致所有之前macOS11以下系统打包的App在iOS14.6或者iOS15以上的设备会都提示需要更新才能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 

1.首先打包环境 mac升级到macOS11以上,此时打包会采用新的签名机制!

 2.在升级到最新系统之后,重新通过Xcode打包生成新的安装包即可!

 3.对于企业签的App,则需要企业签名提供商签名mac环境同样升级到macOS11系统之上重新签名方可解决。

---SO EASY

一条backup的命令

 当发现网络 有问题的时候 ,先关闭程序 然后运行:sudo -b /Applications/Parallels\ Desktop.app/Contents/MacOS/prl_client_app,进入系统后发现正常的话,退出。再重启就OK了(这时候 不需 要命令行)

Mac蓝牙鼠标卡顿、飘的临时解决方案

 蓝牙鼠标会飘一般有几种原因,常见的应该是2.4G网络冲突,还有就是CPU过高,或者其他各种妖 原因

简单的临时处理

1、打开系统偏好设置,找到网络

2、在左下角的设置,点开后选择顺序

3、在弹出窗口里将蓝牙PAN拖动到第一个

4、一路应用或者保存到底,这时候 移动鼠标会发现感觉好多了。

 

M1关闭虚拟内存

之所以会有这个标题,是因为今天突然发现,16G的内存的机器,实际使用13G左右的内存,但虚拟内存居然使用了14G左右,要知道,虚拟内存可是用的硬盘,再加上M1硬盘门的事件,所以我就更紧张了。(再紧张半年吧,等M2出来换M2,真心不喜欢touchbar)

查了一些资料,可以通过unload配置文件来进行处理,但直接运行的话会报没有权限 ,需要csrutil disable,然后重启系统才能unload,于是

1、恢复模式:csrutil disable

2、重启:sudo launchctl un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dynamic_pager.plist,然后运行sysctl vm.swapusage,可以看到几乎为0(因为极有可能一启动就用了虚拟内存)

3、重启进入恢复模式:csrutil enable

---

M1进恢复模式不再是cmd+r了,是先按电源 启动电脑,然后长按电源 ,会有提示:长按电源直到出现菜单,然后出现这个提示之后可以关闭,后面就可以进入恢复模式了。

为什么还要csrutil enable?这个之前应该有提过,如果disable的话,iphone的APP就无法运行了。同时还会有一些奇怪的小问题,各种作妖。

---

文章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29496469/article/details/114222398

后记:

即使关闭了,启动后,还是用了虚拟内存,确实少了一点,大概2~3G左右,可能是因为:chrome开了GPU,code也开了GPU,而M1是CPU和GPU共用内存,极有可能这里被占用了(瞎机把猜的)。

刚才参考的文章里也提到了:

XML/HTML代码
  1. 1.启动虚拟内存(默认):不管怎么样都会使用虚拟内存,除非你的内存特别大,目的是为了防止在突然打开一个超大的文件时,导致需要重新处理内存与虚拟内存。所以默认使用虚拟内存,尽量让出大部分物理内存。  
  2.   
  3. 2.关闭虚拟内存(需要手动):默认不使用虚拟内存,但经过我观察,似乎是超过预警阀值(内存GB-2GB的样子)就会开始使用虚拟内存,我猜测目的是为了系统的稳定性  
  4.   
  5. 也就是说,即使关闭了虚拟内存,也不会影响系统稳定性,因为超过预警阀值又会继续使用虚拟内存。但关闭后就可以在没必要的情况下使用虚拟内存。其实效果也不是很好,因为我打开电脑一定就是打开idea搞开发,所以每天都还是会使用大量虚拟内存。  

 

好吧,忍忍了

---

再记:chrome啥的,真的就别关GPU了,如果关了GPU,你会发现CPU占用挺高(嗯,我是指M1上面),Google Chrome Helper(Renderer)一共占用将近25%以上的CPU,启动硬件加速后,就不占用了,只是内存会稍多一点

 

Records:224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