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分类:PHP

PHP连贯接口

  近期,看到很多人都在讨论连贯接口这个东西,仔细想想,这其实没有什么,用的早的如javascript中的jQuery,都早就在用了。只是PHP最近被人翻出来炒一炒而已。

  但不得不说的是,连贯接口也有它自身的好处,即可以让代码更清晰化,比如Zend的Select类里面,生成一个SQL并执行就是那样的直观:

PHP代码
  1. <?php  
  2. $db = new Zend_Db(); //这是随便写的,主要是为了显示一下  
  3. $db->select()  
  4.    ->from('tablename')  
  5.    ->where('id = ?' , $id)  
  6.    ->orwhere('name != ?' , $name);  
  7.   
  8. //最后也可以调用一下来生成这个SQL  
  9. $sql = $db->__toString();  

自从到了PHP5,$a = new Object() ; $b = $a; 这个$b 直接变成了取址,而不是COPY后,这样的连贯接口比之用数组来实现效率是高上了很多,毕竟相对占用内存会少一点吧?(估计,没有实测过)。

 

不过,这东西确实也就和AJAX一样,属于老瓶装新酒。以前类里的函数是返回一个值,或者true等等等等,现在是return $this;直接返回自身(不知道这样效率是提升还是下降。),但总体来说,这个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

反正,自从我在Zend的FW里看到这个连贯接口后,接下来,在很多地方就看到了不同的介绍、应用。慢慢享受吧。HOHO

Tags: php

关于PHP正则的取反和逻辑思想的问题

曾经写的的文件,现在转到新的博客,原文在http://www.cnitblog.com/neatstudio/archive/2007/10/09/34596.html,这个问题,我其实没有搞的太明白。希望能得到高人回复。

» 阅读全文

PHP常见错误(二)

常见的PHP错误(二),本人翻译,水平很臭,也算是自己给自己做个备份。

» 阅读全文

Tags: php, error

JpGraph中文乱码完美解决方案[转]

Tags: jpgraph, php

PHP常见错误的翻译(一)

常见的PHP错误,本人翻译,水平很臭,也算是自己给自己做个备份。

» 阅读全文

Tags: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