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分类:Misc

发现 PHPSTORM一个特别占 CPU 的功能

因为只开了2个 phpstorm 的窗口,然后发现 CPU 一直在172%左右,就感觉很奇怪。因为我的 pnpm 之类的运行都没在 phpstorm 内置的 终端里了。于是就在想是什么样的功能会导致 phpstorm需要一直计算呢?

 
然后想起来一个在后台的 phpstorm 正在编写一个 readme 的文档,应该是这个 md 在实时预览导致的。直接关闭这一个页面的预览。果然 CPU立刻恢复正常。
phpstorm 的窗口因为不大,md 在实时预览的时候 ,会根据左右的内容一直在计算右侧的预览的滚动条位置,我猜测应该是这个问题。
当然还有一个影起 CPU 高的就是插件。智能插件也会导致 CPU 高(比如 copilot / codeium / 等,这种插件不要太多,太多了,其实只会影响速度)

新年快乐

难得今年没写回顾没写总结,就这样把一年过去了

新的一年也不多说多写了。2024快乐
 
12号写的博客,把发表时间改成10日,假装是初一说新年快乐了

steamdeck如何关闭左上角的帧数

如果你用steamdeck调整过电源属性。左上角就会出现当前CPU温度和GPU温度以及帧数。

如果是平时的游戏 还行,但我玩SF的时候 ,有时候 就看不清左上角人的名字。所以就想把它关掉
 
这时候 重新进入 电源属性,关闭高级属性,同时滑块左右滑动,到哪 个显示没有的时候保存就OK了
 

有时候你不得不说,CF还是挺不错的

 之前还在说用了CF后,连垃圾评论都没了。

结果,一通电话过来。说如果你再用CF,把IP指在国外,就直接取消备案了。然而CF国内版又用不起,也看了一下怎么个国内加速,还是有点繁琐,所以还是先暂时禁用吧。
其实用CF做代理的时候 ,还能享受直接https,现在我还得自己再配https。真烦人
而且,又开始收到垃圾评论了。
 
忍忍吧

10月回顾一下

之前本来有准备写内容,但不知道 怎么回事编辑器加载不出来直接报错,于是就放弃了。

10月没做什么事情,但大致流水账可以记一下:
1、Flutter 又重捡起来了,后面重心可能会在这一块 (安装个开发工具折腾了1天,主要是SDK更新,一更就死)
2、小程序 还在写,但下一波估计不用 UniAPP,可能会考虑Taro。
3、升级了操作系统到最新的,目前 没问题
4、又买了两台无忧。好象Zerotier会影响网速?准备重建一下planet。估计又要大折腾
 
新项目还是要上,老本没地儿吃了
 
Records:960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