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苹果电脑MAC OS X安装和删除程序的方法

首页 > 苹果相关 >

刚开始用mac,对于添加删除程序还是不太习惯。毕竟那种windows下的注册表之类的概念已经不在了。
不过,装软件还是很方便啦。
如果是dmg的软件,直接双击就OK了。如果不是,是其他的,一般来说,解压缩后,COPY到Application目录下也就OK了。
删除程序的话,就有点纠结了。
Mac OS X下的程序,通常不像Windows电脑下的那么复杂,什么注册表,DLL什么的,完全不用考虑。

  要删除一个电脑程序之前,我先说一下安装一个程序后,通常生成了什么文件。
首先,正常情况下,是在“应用程序”(Applications)文件夹中,这是程序的主文件。当然,也可能放在其他地方,但是默认都是放在这里面的。
其次,就是程序的配置文件了,一般是”.plist”为扩展名的文件,都是放在”~/Library/Preferences/”中。
再次,就是程序的数据文件了,和图像有关的,可能放在”图片”(~/Pictures)中,其他的可能会在”文稿”(~/Documents)中。
这里不排除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现在说说苹果电脑MACOSX下怎么删除软件。

  先用菜单右上角的spotlight来搜索。比如我装的vmware fusion,我想要删除,我就直接去Application目录下把vmware fusion拖到废纸瘘里。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用spotlight搜索一下vmware,除了找到一些vmdk的文件,其他就找不到了。所以我就认为它已经从系统里消失了。
      当然,还是会有一些专业的软件的,毕竟有的程序自带解载程序,运行就可以了,再有,就是给大家推荐个解载用的程序,AppZapper用这个程序可以很干净,很方便的清除要删除的程序,只要把程序文件托拽到它的图标上,再点清除就可以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mac, spotlight, applications, vmware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巧用VMware虚拟机NAT端口映射使外网访问虚拟机 (浏览: 48247, 评论: 0)
超详细: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 PHP + MySQL (浏览: 40397, 评论: 1)
简述虚拟机下三种网络连接方式 (浏览: 34392, 评论: 1)
MAC复制文件后所增加的._开头的文件 (浏览: 29296, 评论: 1)
Yii Demos 随想 (浏览: 28671, 评论: 3)
如何优化VMware Server虚拟机系统[值得收藏] (浏览: 27622, 评论: 0)
mac os x上禁用虚拟内存 (浏览: 26878, 评论: 0)
支付宝已支持 Linux 下的 Firefox (浏览: 24633, 评论: 0)
mac下面安装php5.4 (浏览: 21677, 评论: 0)
Time machine For Ubuntu (浏览: 20331,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