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IE8来带的困惑:很遗憾,我没有升级到IE8

首页 > Software >

当然,这不是我说的话,不过,要是我说的话,我也不会升级到IE8.
身为一名WEB开发人员,要考虑的是使用量最多的浏览器的用户,那,无非就是IE6、IE7和FF、opera等用户了,甚至,chrome我们也无须过多考虑,毕竟这部分的用户太少了,而且即使要考虑也很方便,毕竟除IE外,其他浏览器都是支持W3C标准的。所以,IE8在没有占有市场份额很大前,我也是不会升级的。最多找找那种多浏览器兼容软件进行测试的时候会用用,其他时候,一概不做考虑。

这名作者又是怎么说的呢?让我们来看看:

E8发布以来,在Twitter及不少SNS都收到朋友们的留言,询问我对IE8的评价。我没有升级,也不太愿意升级,只能先求助于他人。无奈,我 目前还真没看到什么让我心动的“评测”,我想,也许是IE8正式版本身并没有带给我们(如果给您惊喜了,请留言告知)太大的惊喜吧。更何况,我很担心安装 好IE8之后,我的那些只能在IE下使用的插件、网站是否能继续正常运转。尤其是看到Fenng的一推(“各位安装了 IE8 不能用支付宝的朋友,别问我了。这事儿我决定不了”),让我还是忍住了没去点击那个已经下载完毕的安装包。

我觉得写一篇不负责任的评测毫无乐趣,而且,IE8也与我毫无吸引之力。作为一个转型回ActionScript开发(是的,AS的世界比Web开 发单纯许多,屁事儿也少很多)的开发者,我对它能多好地支持CSS、JavaScript也基本没有兴趣了(我承认在beta版时曾经很喜欢它的一些创 意,例如Debugger模块和插件开放)。作为一个用户,IE8也没有任何让我升级的理由。对于一个拥有IE6、IE7的用户来说,升级一个IE8甚至 还不如下载一个Chrome的安装包快吧(你比较过么?如果我错了,请留言告诉我测试结果)。IE8的几个新特性,我觉得在其他浏览器中已经全部都具备了。

总之,我没有升级到IE8,而且,如果你平时多用Chrome和Firefox,我觉得也毫无升级到IE8的必要。如果你仍然对IE8究竟是怎么回事充满好奇,可以推荐看看我的一位校友的博客文章(这里)。

评测都是扯淡,让我们用数据说话(为了尽量客观,数据来自Analytics,选自awflasher.com域名下下非技术类文章,如果你好奇具体如何筛选可见此文):

以下是IE8正式发布之后,8.0版本占所有IE浏览器的百分比(占所有浏览器的比比这还要低),这还包括了相当一部分beta版用户(根据这个时间段之前三天的统计,估计能有1.34%左右),也就是说,大多数IE用户并没有太热衷升级到8.0

这是去年9月份Chrome发布时前2天的数据,Chrome已经占到所有浏览器的2.76%了:

当然,IE8的出现如果能进一步消灭IE6用户,我觉得还是颇有意义的(可以为我们Web开发者省很多时间),可是,这件连IE7都没有完成好的任务,IE8真的能做到么?


原文:http://www.awflasher.com/blog/archives/1731
是呀,在这么低的市场份额下,如果我们要考虑兼容,那么付出的代价非常大,而事实上,这部份用户,却大多是WEB开发人员,你说平时一普通人,谁TMD会去升级呀,又要考虑不稳定,说不定连网银也不能用了。你会用吗?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ie, chrome, firefox, update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修复:使用chrome在Sablog里面发博文 (浏览: 27735, 评论: 4)
不同浏览器对回车提交表单的处理办法 (浏览: 27428, 评论: 0)
身为WEB开发人员,真是痛苦,ietester解决部分痛苦 (浏览: 27250, 评论: 5)
推荐一款插件:ScribeFire (浏览: 26685, 评论: 4)
又是swfupload惹的祸 (浏览: 26636, 评论: 0)
支付宝已支持 Linux 下的 Firefox (浏览: 24516, 评论: 0)
用谷歌浏览器来当手机模拟器 (浏览: 24207, 评论: 0)
看上去不错:Chrome 扩展 Monster (浏览: 23948, 评论: 2)
浏览器的战争 (浏览: 23294, 评论: 3)
Firebug Lite For Chrome (浏览: 22297,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