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vmware server

首页 > Software >

本文尝试用来测试SEO,顺便抒发一下我那可怜的感慨之情。

vmware server,这个很多人都了解,它是虚拟机服务器,用来为HOST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我们的HOST是xp,那么我们如果要学习Linux,但是对它又不太了解,如果直接安装双系统,或许反而会影响了正常使用。万一引导出了点问题那可能是一个系统也启动不了。
于是虚拟机就成了我们最好的选择,在虚拟机里我们可以尝试做任何操作,而不用担心HOST会被损坏。一般常见的就是vmware和virtualbox了。但是在这里我不谈virtualbox,只是针对vmware做一点说明吧。
可能大多数人用vmware的时候都是用的professional版,这个版本对于大多数人来已经足够了。不过我要说的是vmware server。因为它可以当成服务启动,也就是说,你可以不用手动启动vmware,嗯。这是我最喜欢做的。因为我把ubuntu装在虚拟机里启动了。然后运行了samba程序,共享了一个目录出来,使得我在开发的时候,直接把代码扔到那个目录里而不用担心程序运行环境。
vmware在虚拟机的设置里有一个选项,随HOST启动而启动,随HOST关闭而关闭。这使得我前面所说的一切都成了现实。
但是vmware server会有一点小小的问题,它在非SERVER的操作系统里非常占资源,比如在WIN7中,如果设置开机启动,那么机器居然会卡住 将近一分钟左右,直到虚拟机启动完毕才恢复正常。而且SERVER版操作系统中则一点问题没有。为此,我格掉了我所有现在的系统,換成了2003。
嗯,用到现在,我感觉最爽的系统还是2003和win7。xp什么的都是浮云啊。只是2003会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很多软件在安装的时候,都说not support this os 。好郁闷。

顺便说一下,vmware server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vmware.com/download。再顺便说一下下,现在vmware server居然免费了。只是有另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vmware server已经很长时间没更新了。看来,以后是没的用了。所以留了一份1.x版的在电脑里。为什么说是保留1.x呢,是因为2.0开始,控制台是WEB方式了,而不象1.x一样是用客户端来管理。还是不太喜欢WEB方式来进行管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vmware, 虚拟机, 免费下载, virtualbox, windows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巧用VMware虚拟机NAT端口映射使外网访问虚拟机 (浏览: 48100, 评论: 0)
感谢老王的:Object-C之Windows版Hello, World! (浏览: 42060, 评论: 3)
简述虚拟机下三种网络连接方式 (浏览: 34299, 评论: 1)
如何优化VMware Server虚拟机系统[值得收藏] (浏览: 27531, 评论: 0)
wubi惊魂 (浏览: 25478, 评论: 2)
苹果电脑MAC OS X安装和删除程序的方法 (浏览: 25227, 评论: 0)
惊心动魄的几小时 (浏览: 24399, 评论: 3)
Windows下SVN服务器的架设 (浏览: 23815, 评论: 0)
为windows的WEB服务器添加高性能的FTP组件 (浏览: 21507, 评论: 0)
杂记 (浏览: 20456,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