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gouki on 2011, October 8, 6:57 PM
今天同事突然和我说,腾讯微博无法访问了。但新浪微博接口却是正常的。
打开指定的URL,发现报错,仔细看了一下代码,居然是
if(!is_array($jsonDecode)){
throw new Exception("xxxx");
}
当发现json解析出来不是数组的时候,直接抛出异常。
可是我把json字符串在decode前输出的时候是正常的,那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var_dump出来是null?
看了一下手册,居然说var_dump出来null的原因是因为deepth不够,但看了一下手册,好象也就三个取值范围,128,512,1024,于是我设为最大的1024,但仍然失败。
然后,突然发现,居然json_decode有第四个参数,把BIGINT当成字符串。以为是这个问题导致的,兴冲冲的把这个参数加上去,结果报错,看了一下手册,原来这个参数居然是PHP 5.4才有的。。。
----
再测试,把文本拷成字符串,运行json_decode,居然正常了。这时候我就纳闷了。为什么直接处理不正常。拷成字符串就正常了。
仔细检查。居然发现里面有中文被截断的字符串。晶,肯定是这个原因了。。。
于是写正则,把这玩意替换掉,把A\d{3};的字符串都替换成空格。然后再反处理回去。。结果仍然失败,这时候我就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
最终我确定,绝对是编码,一定是那个不正常的字符串导致了原来的json字符串被错误的识别成了ISO-8900-1,所以我啥也没处理,直接把json字符串mb_convert_encoding($str,"UTF-8","auto"),自动转换成utf-8,果然json_decode,顺利的转换成了数组。
---
纠结了一天的事情,居然就是这样的小,所幸解决了。
Tags: json_decode, 腾讯微博
PHP | 评论:1
| 阅读:21140
Submitted by gouki on 2010, November 10, 11:35 PM
杂记事情有多条,一条条的记吧。。。
1、360又给我弹窗了,我记在微勃上,图就不贴了,我发了如下牢骚:@goukixiao(膘叔) 我不知道事实是怎么样的,但是我看这个话就非常不爽。什么叫政府干预?什么叫发现不兼容向360举报?为什么是干预,为什么是举报?这两个词的用法,让我感觉非常不爽。难道说是因为你360太强势了?政府为了不让你搞掉QQ才让你们恢复兼容。词语的顺序也要注意,是QQ和360恢复兼容。。。。。 http://t0.qpic.cn/mblogpic/82512b0572750c3403a0/2000
2、早上上班经过某小学,突然发现拉了条横幅写着,119消防日的事情,才想起,昨天是消防日。MSN上又看到乐乐在线,说了两句,被他鄙视了。。郁闷
3、闲着蛋疼的时候,自己给自己装了一个bugzilla,然后用netbeans issue功能能,自己给自己提交BUG然后解决,最后导出,又可以当日志,又能出周报,很爽(准备明天在部门推广一下,虽然没有那么多的BUG,但互相看到对方的工作情况和已解决未解决的事情也不错)
4、IPAD升来升去,还是3.2.2,没有上到4.2,下载了一夜啊。。我明明下的是4.0的OS,为什么还是3.2.2???郁闷,而且我的apple store一定要翻墙才能下载。很伤心(终于删除所有的软件了,问我怎么删除的,恢复出厂设置呗,然后重下载我需要的软件,这回,我不再越狱了,继续zhuangbility。我用正版我自豪)
Misc | 评论:0
| 阅读:17032
Submitted by gouki on 2010, September 13, 9:49 PM
这。。。太。。。
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其实心里早就麻木了。事实上,这点大家也心里明白。
我是在cnbeta上看到的: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21806.htm。自从那个什么“狗日的腾讯”出来后,外面对腾讯的批斗就一阵一阵的没有停过。但也还是有人很挺腾讯。
批斗腾讯的人都是说腾讯只有抄没有创新。说白了,国内,真有有几样东西是在创新的?于是乎,又有人说腾讯这种家大业大,又有钱,做的事情让一些小企业无路可走。这一点我倒是可以接受。抄,没问题,但等别人成熟了再抄,而不能在别人刚起步刚刚有可能有赢利的时候,就开始抄别人。搞得别人风投也不敢投了,啥也不敢了。这真的是断人后路。
对于国外,很可能就是在发展时不管它或者直接收购而不是抄(这一点,可能和国外的知识产权有关?会注册版权之类的,国内就没有这样的概念或想法,又或者,注册知识产权的成本比较高?)
总之。。麻木了,虽然腾讯一直在抄,但是如果抄的很不错,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用的舒服就成了。就象今天一大早,就有人在QQ微博上说,QQ阅读也出来了。或许以后出来的东西会越来越多,只是希望不要扼杀那些刚刚起步的就成了。
还是说的乱。
Tags: qq
Misc | 评论:0
| 阅读:20070
Submitted by gouki on 2010, April 12, 5:20 PM
事实上我并不知道此人是谁,也不知道征婚成功没,只是在某论坛看到这个贴子,觉得很用心,也很感慨,所以就贴了过来。那个论坛也是转载的,它就是csdn,所谓的程序员心中的论坛。但我真的不太去,自从程序员这本杂志从10元涨到15元之后,我连杂志都放弃了。论坛更不用谈了。
原贴地址:http://topic.csdn.net/u/20100407/10/28880393-A48B-41AA-8C67-DDF8439362BE.html
不多说了,上图吧。。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Misc | 评论:5
| 阅读:38905
Submitted by gouki on 2009, September 15, 7:06 AM
真的从来没有想过,CSS也能够让浏览器崩溃,看到本文的时候,说老实话是吃了一惊。好意外啊。
在测试了几个链接后才发现,现实是残酷的。。让我们看原文吧。
严格来说不单是CSS就能令IE浏览器崩溃(crash),而要配合相应的XHTML架构。到现时为止发现有两种正常写法及一种错误结构分别导致会 IE6、IE7崩溃(crash),至于原因我尝试寻找过答案但至今还没找到…如你有这方面的认识或更详细的资料很希望你能分享
更多请看详细内容
» 阅读全文
Tags: css, xhtml, 崩溃
Misc | 评论:0
| 阅读:2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