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Unix 40周岁生日快乐!

首页 > Linux >

今年8月份,Unix操作系统迎来了自己的40周岁生日,在这过去的40年中,Unix操作系统取得了不少令世 人瞩目的成就。Unix操作系统的孕育地是 贝尔实验室,当时AT&T,麻省理工学院,通用电器以及贝尔实验室三家机构正在设计一款名为Multis的操作系统,不过由于进展缓慢这个项目最 后中止了,不过正是这个计划催生了Unix,Unix的设计目标是要充分发挥当时大型计算机的性能,并能控制多部电脑运行。

大小: 48.58 K
尺寸: 442 x 224
浏览: 1417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Ken Thompson是Unix计划背后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他每个月都花一周的时间(这段时间他的妻子正好会带女儿一起回外地的娘家一次)来编写Unix, 系统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操作系统,外壳,编辑器以及汇编器。后来AT&T公司将这套操作系统对外免费供应,因此Unix很快就风靡全球。

1975年,Unix操作系统成为互联网的标准操作系统,这在Unix的历史上同样也是一个重要的事件,从设计之初开始,这款操作系统就对网络应用的需求考虑得十分充分。

后来,Unix操作系统终于逐步进入服务器,台式机以及笔记本领域,也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各种版本。

今天,以各种形式存在的Unix仍然在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我们的互联网仍然采用基于Unix的服务器系统,而且Unix操作系统的一套哲学观点也对开源软件,Linux甚至Windows都起到了重大的影响作用

祝Unix40周岁生日快乐!

CNBeta编译
原文:
neowin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unix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