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网站图标 网站头像 favicon.ico

首页 > PHP >

其实,贴这个文章还有一个用意。不知道大家看过自己的apache的errorlog没,每一次访问,其实浏览器都会查找这个favicon.ico文件,如果没有,就会生成一个404,也就是apache的ErrorLog记录。

而在网页中,一个404会堵塞浏览器的进程挺长时间,所以,在有可能的情况下,还是为自己的网站放上这个文件,一来是为自己的网站做个小广告,二来,也是提高游客的访问速度。

以下是原文:http://blog.goguoguo.com/html/y2009/298.html

作者:

现在很多浏览器都会在地址栏、收藏栏、tab页上面显示一个网站的图标。这个图标就是你站点根目录下的favicon.ico文件。这是浏览器默认的动作,通过抓包工具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如tt浏览器,没有缓存的情况下,打开页面的时候就回去get一下/favicon.ico。
当然也可以显示去指定,这样的话可以控制ico图片所在的路径,以及这个图片的格式。在html文件中加入如下的代码就好了:

如何方便的来制作这个网站图标呢,参考如下的一些在线制作的工具,可以省去很大一部分的工作:

国产 制作ico图标 不过生成的ico文件稍微有一点大。
国外 制作ico图标 效果好一些。
更多参考和推荐

车东的博客还带有图片展示的,可以去看个究竟哦。

备注:
1 上传了ico到你的网站的根目录下后,如果通过地址获取的时候提示你保存的话,说明你的服务器不支持这种类型的mime-type,需要修改一下服务器的配置。
如lighttpd,在mime-type配置下,增加:
“.ico” => “image/x-icon”,
还不行的话,打开这个选项:mimetype.use-xattr = “enable”
2 对于很多服务器的设置都没有明显的针对ico类型的文件来设置过期时间的,由于ico文件很少进行变化,需要将其过期时间设置长一点。我的时一年。
lighttpd中修改配置如下:
$HTTP["url"] =~ “\.ico$” {
expire.url = ( “” => “access 1 years” )
}

3 如果你刷新了浏览器还是看不到你的网站图标的话,你需要清空一下浏览器的cache。重启浏览器试一下。

快去试试吧!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favicon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