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以后取名不用担心了

首页 > Misc >

再往 后,取名不用担心了。什么翻康熙字典?不允许
你凭什么翻呀?想反清复明?做梦吧你。
国家有规定,取名有规范,不得取变态名,不得取超长名,象赵C这样的,你敢取?我不给你登记 。
为啥?
看这里:http://news.southcn.com/china/zgkx/content/2009-04/11/content_5057672.htm
我简单摘要一下:

XML/HTML代码
  1. 两千姓氏用字属生造乱编  
  2.   
  3. 姓名用字则有4000个错字别字,以后取名将被规范  
  4.   
  5. 《规范汉字表》对百姓生活有何影响?  
  6.   
  7. 李宇明表示,《规范汉字表》出台后,中小学教材常用字范围等方面可能面临变化,今后会有专门的相应通知下发。  
  8.   
  9. 王宁则特别谈到,新生儿取名更要强调用字规范。她表示,人名用字也是社会用字的一部分,必须要符合汉字使用的规范,这样才是真正的保障姓名权。  
  10.   
  11. 王宁说,中国人的重名现象绝不是因为能够用来取名的字太少,许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好名字都是从古典诗词、典籍中化用而来,但即使是这些古籍,用字量也非常有限———过去的童蒙识字课本,不重复的字也才2320个;十三经(在南宋形成的十三部儒家经典,包括《诗经》、《周易》、《论语》、《尔雅》、《孟子》等)不重复的字不到6000个;《全宋诗》收录了18401首诗,才用了4520个汉字。而今天的规范汉字达到8000多个,可以有无数种组合,还不够起名吗?  
  12.   
  13. 但据公安部门透露,在此次换领二代身份证的过程中,使用目前通行的收字7.6万个的汉字国际编码,全国人口的姓名用字中竟还有大概8000个字找不到!而据专家研究,这约8000个字中,至少有一半是错字、别字。  
  14.   
  15. 此外,目前我国公民的姓氏用字大概有7600余字,但其中竟有2000个字所代表的姓只有一个人在使用!也就是说,这些姓几乎都是生造或胡乱编出来,而并非历史传承的。这些现象都表明,规范姓名用字是多么迫在眉睫。  
  16.   
  17. 王宁表示,用一个多数人不认识、基本没人用的生僻字起名,既不利于社会又不利于自己,这又何苦?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取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3条记录访客评论

引用 水月 说过的话:
专家们应该先把这个姓的写法搞清楚:萧。
姓里面只有“萧”而没有“肖”,后面那个是简化字的时候出现的错误写法,以后应该立法禁止用“肖”作姓。

不是萧啦。是蕭,这个萧已经是不对的了。

引用 db 说过的话:
既然安裝了那就要負責到底...
騰個即使M空間給我.
- -*
等过段时间迁移到移动去再说吧。哈哈

Post by gouki on 2009, April 12, 7:4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既然安裝了那就要負責到底...
騰個即使M空間給我.
- -*

Post by db on 2009, April 12, 12: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专家们应该先把这个姓的写法搞清楚:萧。
姓里面只有“萧”而没有“肖”,后面那个是简化字的时候出现的错误写法,以后应该立法禁止用“肖”作姓。

Post by 水月 on 2009, April 12, 11:45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