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jQuery 1.3发布暨三周年生日

首页 > Javascript >

Something from jQuery's Blog :

Happy Birthday to jQuery! jQuery is three years old today, after being released way back on January 14th, 2006 at the first BarCampNYC by John Resig.

We have four announcements for you today, we hope you’ll enjoy them!

Url:http://blog.jquery.com/2009/01/14/jquery-13-and-the-jquery-foundation/

中文翻译:http://shawphy.com/2009/01/release-jquery-1-3.html

jQuery 1.3终于发布了。
min版(gzip后18kb)
源码(114kb)

另外可以用google的代码托管:
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3/jquery.min.js

下面这个是我自己用Packer压缩的pack版
http://shawphy.com/down/jquery-1.3.pack.js(37kb)

简要来说:

更新了Sizzle选择器引擎,这个之前也提到过。可以查看他的性能:
大小: 82.88 K
尺寸: 500 x 375
浏览: 1659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此外据声称,把代码给了dojo基金会。这回Sizzle的野心在于能够让其他各种JS库都能用,包括Prototype, Dojo, Yahoo UI, MochiKit, 和 TinyMCE等等其他库。

live 事件
这也是jQuery 1.3这次更新的第二个重大更新。(注:这里有一个iframe,我没有复制过来,请到原站观赏和测试

性能比较:
大小: 89.21 K
尺寸: 500 x 375
浏览: 1538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这样,我以前写的关于重复绑定的文章就差不多可以抛弃了

Event 对象
新增了一个jQuery.Event对象,他根据w3c文档,做了一个完整的,兼容所有浏览器的一个对象。具体还得看文档。

append, prepend, before, 和 after 方法重写
据声称,这些方法的效率提升了6倍
大小: 84.64 K
尺寸: 500 x 375
浏览: 154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重写了offset方法
这回更快了
大小: 76.55 K
尺寸: 500 x 375
浏览: 151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取消了浏览器侦测,全面改用jQuery.support
具体还得看文档了。
变化:
其中与开发者比较密切的是
[@attr] 中的@在1.3里不能用了
用trigger触发的事件现在能冒泡了
ready方法中,再也不等css加载完了再执行其中代码了。直接要求把css放在脚本之前就行
简化了.isFunction方法,那些偏门的就被无视了
用选择器a, b, c选择东西,在支持querySelectorAll (Safari, Firefox 3.1+, Opera 10+, IE 8+)中会按照这些元素在文档中顺序来确定这些数组在获得的对象列表中的位置。而不支持这个方法的浏览器则按照选择器顺序排好
新增了jQuery.Event
要求网页都在标准模式下,不要在怪异模式下使用,否则会报错。
以下3个方法属性已被不推荐使用。
* jQuery.browser
* jQuery.browser.version
* jQuery.boxModel

具体内容:
内核部分:
更好的queue, dequeue
新增selector, context这两个属性,分别指向获取这个元素的原始选择器和被查找的内容(可选)
选择器部分:
Sizzle的使用
复杂的css例如not(a, b)
属性部分:
toggleClass( “className”, state ) - 增加了一个布朗值的参数。
筛选文档:
.closest( selector ) - 找到离这个元素最近的一个父元素。这跟parents不一样。
is() 也支持更复杂的选择器了。
操作文档:
HTML Injection重写了
$(”<script/>”) 就自动转化为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css:
offset()重写了
事件:
Live 事件
jQuery.Event
trigger()会冒泡了
效果:
hide() .show()之类的加快速度
内置动画效果考虑到了margin和 padding
.toggle( boolean ) 多提供了一个参数
jQuery.fx.off 关闭所有动画
AJAX:
.load()支持了文本格式的数据
工具:
新增jQuery.isArray

内部:
jQuery.support

另外这回改用YUI的工具压脚本了

========================================

最后预告一下,jQuery文档官网已经针对1.3版做了修改,中文文档也在紧张制作中。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jquery, 1.3, 三周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JQuery -- this 和 $(this) 的区别 (浏览: 85138, 评论: 3)
[转载]超强大的jquery formValidator (浏览: 50958, 评论: 3)
jQuery插件---获取URL参数 (浏览: 46251, 评论: 1)
jQuery的html()等方法介绍 (浏览: 45744, 评论: 1)
取得html中的comment的内容 (浏览: 41950, 评论: 2)
jQuery的bind函数 (浏览: 40743, 评论: 1)
将Yiiframework与JQuery easyUI整合使用 (浏览: 38198, 评论: 2)
jQuery一些插件的链接[转] (浏览: 37673, 评论: 2)
取消radio的选中状态 (浏览: 36855, 评论: 1)
JQuery学习第一天 (浏览: 35476, 评论: 3)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