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纪念“9·18”事变

首页 > Misc >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沈阳北大营的中国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接着对我国东北地区进行大规模武装侵略。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1931年9月18日晚,驻扎在我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这就是所谓的“柳条湖事件”。日军以此为借口,突然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进攻。当时,蒋介石正集中力量进行反共反人民的内战,执行“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对日本侵略 者妥协退让。东北军执行蒋介石“不抵抗主义”的命令,未进行有组织的抵抗。当晚,日军攻占北大营,19日占领了整个沈阳城。接着,日军向辽宁、吉林和黑龙 江的广大地区进攻,东北军基本上不战自溃。1932年1月3日,日军占领锦州;2月5日,占领了北满最大城市哈尔滨。至此东北三省全部沦陷。1932年3 月,在日本帝国主义卵翼下,在长春建立起傀儡政权——伪满洲国。从此,日本帝国主义把东北变成它的殖民地,全面加强政治压迫、经济掠夺、文化奴役,使我国 东北3000多万同胞,惨遭涂炭,陷于水深火热之中。 

  刚刚在新浪新闻中看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72周年,同时也是沈阳市定于9月18日晚上鸣响防空警报的第八个年头。据介绍,起初沈阳市鸣警报的时间定在9月18日晚10时20分,后考虑到市民的生活习惯等原因,于3年前将鸣响警报时间提前到晚上9时18分。

  明晚9时18分,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要在行驶中鸣笛,当地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插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画面和警报声音。警报解除后,节目恢复正常播出。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918, 九一八, 纪念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纪念那逝去的生命 (浏览: 17799, 评论: 2)
纪念那逝去的生命:71周年 (浏览: 16246,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