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转]infoQ:从WordPress看开源平台的发展

首页 > Misc >

这是EasyChen写的一篇文章,今天在微博上,技术圈里很火,我 先从几个方面谈一下吧。我说的内容与easychen要讲的内容无关,只是纯粹说一些事:
1、会写代码的人不一定会说,不一定会写,这点很多人需要锻炼。
2、会写会说的 很容易变成领袖,因为他能够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完成的表达出来
3、会说不会写的人,同样很多,这些人往往都变成了产品经理。(并非攻击产品经理,只是发现每个公司的技术人员之所以会特别苦逼,就是因为说不来而处处被产品经理压制,明明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却变成了让自己压抑的心情)
---上面只是顺带的内容。

下面是部分摘要,有兴趣的还是看原文吧: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wordpress-with-opensource-platform

我关注的原文中的几个点是:

1、第三方挣钱后,Automattic并没有跳出来要分钱,而是选择了以增强用户体验为切入点的双赢方式:

  1. 为了解决没有服务器也想用WordPress用户的需求,Automattic推出了WordPress托管服务,采用免费+增值的方式,通过直接收费和google adsense挣钱
  2. 为了帮助用户远离垃圾留言,Automattic推出了AKismet服务,这个服务对个人免费,对企业收费
  3. 为了让用户随时能备份数据,Automattic推出vaultpress收费备份服务 无需更多举例,在庞大的用户基数上,每一项增强服务都能带来真金白银。

2、WordPress没有强制不允许用户修改代码,而是做了一件看起来毫无关联的事情:他们提供了WordPress的在线升级,只要你点击一下按钮,整个WordPress就变成全新的了,只要10秒钟!多么棒的用户体验!但在方便的同时,对代码的修改会全部丢失,如果想保留你的修改,只有把改动做成可重用的主题或者插件。这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决定,一石三鸟:

  1. 提供了NB的用户体验;
  2. 锁定了核心代码,不允许修改;
  3. 扩展功能被封装成插件,刺激了生态系统的增长。

这两点在做开源软件的人心里应该好好想想,怎么让人捆绑在你的平台上,才是最重要的。做长久,而不要短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