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这个要转:酒精能让IT公司更富有创造力吗?

首页 > Misc >

这个文章一定要转啊,难得说有推荐喝酒的文章。当然也只是说说了,毕竟真的在公司里喝酒,恐怕是任何公司都不能接受的吧?
不过。我还是要转一下下哦。我总认为写程序的时候喝少量的酒,可以使得人从单核 变双核。哈哈。在非IT公司,是坚决不能接受喝酒的吧?
原文这么说:

在硅谷这个云集了各大IT公司和IT精英的地方,似乎对酗酒这一行为不会表现出特别反感的情绪。虽然的确是有一小群人认为酒精就是将人拖入 黑暗边缘的邪恶之液。《经济学家》杂志就指出也许我们会在周末喝醉,但那完全没关系。但是现在似乎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都是发生在我们的商务时间。另外, 《消费者心理学》也曾指出如果一位政要候选人如果在一个晚宴采访中喝酒,那么人们就会认为他没有另外一个候选人睿智。
不过,有些人认为适度饮酒可以舒缓精神上的压力。对于笔者我来说,一点Saracina的黑皮诺或者是一小杯Idle Cellars的2008解百纳可以让我能够清除掉一些障碍,从而重新理清我的思路。

不过,这种情况还是需要科学理论来支持。

近日,一篇来自《意识与认知》的一篇论文中解释了为什么酒精可以让人们的精神可以得到舒缓的原因。在文中,研究人员将研究对象对位中毒酒精中毒的人群-- 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0.075mg/mL/h。在研究过程中,被研究对象接受了远程合作测试,从而检测出他们是否能够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表现出一定的创造 性。而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醉酒程度越轻的人则在同样的时间内解决的问题越多、越快。当被问及他们是怎么想到问题解决方法的时候,他们纷纷表示当时就是有 一种灵光乍现的感觉。

也许,在硅谷的产生的好想法也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产生的。
---EOF---
原文来自: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01130.htm,你如果是老板,你会怎么样?偶尔可以还是一直可以?你会提供酒吗?黑黑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