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怎樣查看一些繁體字或者生僻字?

首页 > Misc >

這不是一個技巧,也不是一個什麼特別的東西。其實就是在看一些古文的時候,發現字體缺失了。
這裏有一個字體檢測頁:http://ctext.org/font-test-page/zhs

如果你發現表格中的文字都正常顯示了,你就可以不用看本文而直接跳過了。否則,請繼續往下看:

Windows

  1. 下载并存取hanazono-20110915.zip此一文档。
  2. 打开hanazono-20110915.zip并把字体HanaMinA.ttfHanaMinB.ttf存到电脑的某一个资料夹。
  3. 按一下 [开始],再按一下 [执行]。
  4. 输入 %windir%\fonts,然后按一下 [确定]。
  5. 按一下 [档案] 功能表上的 [安装新字型]。
  6. 按两下包含字体的资料夹。
  7. 选取HanaMinAHanaMinB两个字体。
  8. 按一下以选取 [将字型复制到字型资料夹] 核取方块。
  9. 按一下 [确定]。

Mac OS X

  1. 下载并存取hanazono-20110915.zip此一文档。
  2. 打开hanazono-20110915.zip
  3. 按两下HanaMinA.ttf此一文档。
  4. 按“安装字体”。
  5. 按两下HanaMinB.ttf此一文档。
  6. 按“安装字体”。

按照網站的說法,安裝完字體後,除了IE6和OPERA需要額外設置一下,其他瀏覽器都可以自動識別了。我在這裏就不復制如何設置了,因為我沒有這兩種瀏覽器。如果你有,並且在用,還是移步剛才的網站進行查看吧。

識別前:

大小: 56.26 K
尺寸: 444 x 307
浏览: 1223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識別後:

大小: 60.36 K
尺寸: 436 x 316
浏览: 148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這個字體是在SF日本區的網站上,下載可能有點慢。等啥時候我上傳到我的博客上做一個小分流吧。

下載地址:點擊下載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