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yiiredis不足之处

首页 > PHP >

Yiiredis是Yii的一个插件。用来方便我们对redis进行操作。封装了一些常用的list,hash之类的操作,对于Cache也做了一个封装,但在方便之余,问题也还是不少。比如说,我们要对数据sort,取出平均值,取出最大值之类的。默认的方法就不能用了。虽然yiiredis的类用了Array的interface,但利用php的操作,总归不如redis自身的操作。

一些参考资料上就写的比较详细:

典型的比如那些在线游戏的排行榜,比如一个Facebook的游戏,根据得分你通常想要:

-列出前100名高分选手

-列出某用户当前的全球排名

这些操作对于Redis来说小菜一碟,即使你有几百万个用户,每分钟都会有几百万个新的得分。

模式是这样的,每次获得新得分时,我们用这样的代码

  1. ZADD leaderboard <score> <username> 

你可能用userID来取代username,这取决于你是怎么设计的。

得到前100名高分用户很简单:ZREVRANGE leaderboard 0 99。

用户的全球排名也相似,只需要:ZRANK leaderboard <username>。

看上去也比较方便,不过我没有仔细看究竟是因为phpredis的实现有问题还是yiiredis的问题。等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看看伦家的源码先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yiiredis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开始启用Yii的redis插件 (浏览: 44858, 评论: 2)
Using Redis as a backend for Active Record (浏览: 14663, 评论: 0)
yiiredis的一个小BUG (浏览: 13832,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