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好文推荐:PHP 杂谈《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之一 重新组织你的函数

首页 > PHP >

不清楚这些博客是否还会连载,要知道连载这东西真的很耗精力,如果编辑器不好、如果不能自动保存,真的很可能是会失去连载的信息的。事实上,我就是因为这些问题放弃了一些文章的连载。辛苦写了上千字,结果因为编辑器的问题一下子消失了。

再过一段时间,我还是会准备将博客转换到typecho或者wordpress上,毕竟这两个博客软件都是可以支持xmlrpc来投稿的。这样,我就可以用第三方软件来投稿了。(firefox有插件,黑黑)

上链接了,不然会被人骂:(如果有更新,我这里也会同步更新链接,或者你就直接移步该作者的博客吧)

  1. PHP __autoload()方法真的影响性能吗?
  2. PHP 杂谈《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之一 重新组织你的函数
  3. PHP 杂谈《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之二 对象之间搬移特性
  4. PHP 杂谈《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之三 重新组织数据
  5. PHP 杂谈《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之四 简化条件表达式

暂时只有5篇关于PHP的,这还有一篇对话也可以看看:PHP 跟老大的对话

因为其中这一段可以拿来共勉:

XML/HTML代码
  1. 题外话:曾经我在离开一家工作一年的公司的时候!项目经理就跟我说你如果频繁跳槽,会对你的将来的发展是不利的,但是没有告诉我怎么不利?现在我有点明白了,因为我到过的公司很多技术过硬的人,都是在这个公司带过3年以上的人。我发现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待很长时间,对你的技术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2. 1》 不停的重构代码,提升你的代码质量。  
  3. 我们开始进入公司的时候,一般都是公司急需赶个项目人手缺乏。等项目完成,一般都是1年左右。如果你在公司待足够长的时间,这个项目多多少少会跟你扯上边的,这时候,你会不停的翻看自己的代码,你也会不断的调整代码, 不断的重构你的代码——跟写文章一眼,你不停的看自己写过的文章,你会不停的做修改,越修改你的文章会越让你喜欢。  
  4. 2》业务熟悉,能够更快更好的写出代码!——我个人比较喜欢“行云流水”似的感觉。  
  5. 你如果在一个公司待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你对这个领域是非常熟悉的。新需求上来,你会很快的知道怎么做代码架构,比如上面提到的,你就知道方法中,哪些代码部分可以抽出来,独立做成一个方法;你也会知道,将来什么地方会频繁修改的。——写代码,如行云流水般!  
当然不一定就很有道理,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4条记录访客评论

gdgdgfgdg

Post by gggdgdg on 2016, July 21, 1: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赞一个........

Post by 对方付费 on 2013, October 29, 2:4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打发斯蒂芬

Post by 非官方如果 on 2013, October 29, 2:4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呵呵,我的文章跑这来了!——受宠若惊啊!

--------
gouki:好文章自然应该推荐

Post by 川山甲 on 2012, April 9, 9:26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