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烂桔回忆录:如何给字段默认赋值

首页 > PHP Framework >

以下内容都是烂桔童鞋的一些回忆录,嗯,针对Yii开发的回忆录,烂桔童鞋用yii应该也有2年多了吧。所以,有些小技巧啥的还是值得看看的:
好,现在又到了不定期yii小技巧分享的时间了,今天来说说如何给字段默认赋值
一般的表里都会有类似  created的字段,记录一个数据产生的时间戳,传统的做法都是在插入数据库的时候给这个字段赋值。
在yii框架呢?方法就很多了,比如在beforeValidae()里用  $this->created  = time()  或者写个behavoir。
但我要说,这种做法弱爆了,其实有更简单的办法。
yii默认提供了一个叫  default的验证器,意思就是给字段默认赋值,那么现在重点来了,怎么是使用呢?以created字段举例:
array('created', 'default', 'value' => time(), 'setOnEmpty' => false, 'on' => 'insert'),

在model的rules()方法里,加上上面那行即可,这样,created字段就会在插入新数据的时候自动被赋值一个时间戳了。

同理也可以用在updated字段,修改 'on' => 'update'  即可

当然,这个不仅仅可以用来记录时间戳,我们操作后台的时间,往往要记录一些最后操作某条记录的某个人,同样也可以直接在这里做,非常方便,不是吗?
------------------
正在征集烂桔更多的回忆录。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yii, model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常用网站的反向代理页[2013-09-28] (浏览: 66176, 评论: 10)
Yii CDbCriteria的常用方法 (浏览: 56463, 评论: 5)
将Yiiframework与JQuery easyUI整合使用 (浏览: 38309, 评论: 2)
Yii:relations update(self::STAT) (浏览: 33863, 评论: 0)
值得收藏的yii2的doc中关于db Query的说明 (浏览: 29367, 评论: 0)
Yii Demos 随想 (浏览: 28654, 评论: 3)
在Yii框架中使用Hprose或PHPRPC (浏览: 27666, 评论: 0)
Yii ClinkPager 郁闷 (浏览: 27405, 评论: 2)
Yiiframework(Yii框架)开发笔记:续四 (浏览: 26879, 评论: 3)
Yii 一行代码,为模块绑定子域名 (浏览: 26182,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