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消防队员再次因未缴费拒绝救火

首页 > Misc >

或许有人会说,咦,一个技术博客怎么会贴这玩意。

先上内容:

http://solidot.org/articles/11/12/08/0128250.shtml
  1. 田纳西州的一户活动住屋居民在房屋着火后呼叫了911,消防队员及时赶来后,只在一旁观看,没有参与救火,因为他们没缴纳年费。这是两年内第二起消防队员因未缴费拒绝救火
  2. 根据South Fulton市的政策,市内居民可免费得到消防保护,但周边地区居民必须支付75美元的年费。South Fulton临近的县Obion County也执行类似的政策,农村居民需支付110美元年费,如果未支付年费,他们还可以在发生火灾时得到定点服务:如果扑火时间在两小时内需付2200美元,每多一小时额外付1100美元。South Fulton市长David Crocker说,他们的人力和设备不可能扑灭每一场火灾,消防队需要资金维持。这户拖车住户听说过这项政策,但以为火灾永远不会降临到他们身上。"  

然后说原因:
毕竟我也在上海消防里呆了5年,虽然没有真正的救过一场火,但周围也有很多战友们参加过过火。而且上海消防的宣传中消防部队任何出动,都是不要钱的。
毕竟,这是部队,不是一个公司,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没有将消防职业化的原因?在03年04年的时候,是有听过传闻要消防职业化,因为只有这样,那些真正有经验的消防队员才不会在干满两年后就退伍。
但细想想,这样退伍也好啊,至少他们能够在离开部队后还能够为消防做宣传,也能够有一个求生技能。
事物总是相对的。当年的几部片子,片名几乎都叫“烈火雄心”,至今回想起来也是心潮澎湃,但真想想,消防队的建设每年要花多少钱?每年都是国家在补贴。一辆进口消防车动辙就是上百万。
所以国外这种行为其实也真的可以接受。
总算,有一样事物比国外好了,你觉得呢?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救火

« 上一篇 | 下一篇 »

3条记录访客评论

事态炎凉啊,那些消防队员该拉去枪毙

Post by 通化在线 on 2011, December 9, 5:46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很佩服美国人的契约(法治)精神。换在中国,那些消防员早就被人们的唾沫星子给淹死了。消防若不职业化,首先损害的是消防员的个人利益,最终损害社会公众利益。

Post by 水月 on 2011, December 8, 10:1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教主说的对........

Post by P民 on 2011, December 8, 5:5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