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犀牛书作者David Flanagan谈盗版

首页 > Misc >

本文是为之漫笔翻译的一篇作者谈话,原文来自:JavaScript: The Definitive Guide Sixth Edition pdf download ebook
为之漫笔的网站上这篇文章地址是:http://www.cn-cuckoo.com/2011/05/04/david-flanagan-on-piracy-2429.html
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所以我看过不少的盗版电子书(chm,pdf等都有)所以我小小的转载了文章里的几段话;

比如,david给出的建议:

  • Google可以过滤自己的搜索建议项,不要积极地推荐盗版。我怀疑在有人输入某个艳星的名字时,Google会不会过滤掉建议的关键 词?Google已经有了一个受版权保护图书的数据库了(Google Books),因此在有人搜索一本书时,过滤掉这些建议项应该很简单。
  • Google可以给那些可能链接到盗版内容的链接加上标签(不用过滤)。Google已经在给某些搜索结果加“this site may harm your computer”(这个站点可能伤害你的计算机)之类的标签了,为什么不能给盗版站点加上这样的标签:“Downloading content from this site may result in legal action by the copyright holder”(从这个站点下载内容可能招致版权所有人的法律诉讼)?或者更友好简洁一些:“this site may harm your karma.”(这个站点可能会给你招来报应)。

嗯,还有他在书里所写道的:

  • 如果你正在阅读本书的电子版,而你(或你的老板)并没有付钱(或者也不是从花钱买它的人那里借来的),那么你看的可能就是盗版。写本书第6版是我的专职工 作,花了一年多时间。付出这么多时间得到回报的唯一途径,就是读者能够花钱买这本书。而保证我能继续写本书第7版的唯一途径,就是我可以从现在这第6版中 拿回报酬。

    我不会原谅盗版行径,但假如你看的真是盗版,继续再看几章也没问题。我想,你会发现这本书对于学习JavaScript一定很有价值,与那些在网上 随处可见的免费(甚至不合法的)内容相比,这本书组织得更好,质量更高。如果你同意这是一本有价值的书,那就请去买一本正版来看(纸版或者电子版都行)。 话说回来,如果你认为这本书与网上那些免费信息也差不了多少,那麻烦你把盗版扔掉,去看那些免费的信息。

----EOF----
在国内如果你真的一本盗版书没有看过,那才真的奇怪了。我也不是鼓励盗版,事实上,每年我花在技术书籍上的钱不会低于500元(一般在800~1000左右),但是这些钱能够买几本书呢?500元,10本都不定买得到啊。可是10本我并不一定能够全部看完。
好吧,继续说,就象上面说的犀牛书第6版,嗯,我有一本第二版的,那是02年左右的书,当时该书80左右。我想第6版也差不多80左右吧。可是内容是更新了,但更新了多吗?是需要再买一本的吗?作者靠着每一次翻译赚了不少稿费,可是我如果买回来,发现其实改进的地方只有50页不到,你说读者心里会如何想?第一次80买了本新书,第二次80买了50页纸。这时候对于读者也不太公平吧?但我们也没有办法。(并非鼓励看盗版哦)
只希望出版社考虑一下曾经购买过书籍的人的想法,那就OK了。我是个粗人我也给不了什么建议。所以我也只是纯粹发发牢骚罢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为之漫笔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Flex3实战》作者自序 (浏览: 18077, 评论: 0)
为之漫笔:07~10精华文章 (浏览: 17559, 评论: 0)
命名函数表达式探秘 (浏览: 16391,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