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alipay和tenpay等的接口操作记录学习

首页 > PHP >

昨天加班折腾了一下商铺的支付流程,也算是测试了这些接口,不过还是以alipay和tenpay接口居多(即支付宝和财务通接口)

说实话,财务通的接口有点乱,但有一点好处,每个接口的名称都不一样,不同的接口可以很容易认出来,而支付宝就不一样,名称是一样的,但代码和结构不太一样。累了一点。

不过,细分起来这些接口无非就是那几样东西

1、参数,这些都是固定的,有顺序,所以,其实是很方便的,参考一下文档即可。然后做一下MD5进行sign,这些是用来做数据校验的。(有一些接口是对GET参数按照key进行sort而处理的,这种最方便,直接ksort就OK了,如果不是就更方便按顺序录入参数就可以了。)

2、几个固定的URL,接口的URL,notify_url,return_url,了解了这些东西之后就好处理了。

无非就是这些东西,因为都是转向到支付页面进行处理的,所以也不用过多的担心,根据接口来就行了,当然为了要在支付宝或者财务通里看到订单的详细内容,需要那些Desc里写详细,当然你自己平台上的订单号也要传递过去,否则日后无法对帐。

由于我测试 的都是即时到账接口,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经验可以谈,只是我自己了解后做的小记录而已。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alipay, tenpay, payment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