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博客园:重构者的20种死法

首页 > Misc >

最近也正在做shopnc的重构,当然也就有自己的想法喽。偶尔看到这篇文章,乐死,估计所有重构过代码的人都会有类似想法吧。

原文来自:http://www.cnblogs.com/XmNotes/archive/2010/12/13/1904377.html

我在这里,就列举一下Refactorman的种种死法,以警后人:

一、一边重构,一边要完成日常任务……

1. 疲于奔命,过劳而死。

2. 吃领导给的鸭梨太大被噎死。

3. 满脑子都是代码,在上班路上不留神撞上了宝马。

4. 冷落了女友,受失恋打击跳楼而死。

5. 无暇社交,不懂人情世故,失意而死。

6. 为了说服领导和同事,心力交瘁而死。

二、重构过程中……

7. 被以前的混账代码气死。

8. 被混账代码搞得大脑程序溢出,彻底崩溃,神智错乱而死。

9. 终于醒悟,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力有未逮,忧愤而死。

10. 泥足深陷,举步维艰,进退维谷被活活困死。

11. 自己昏天黑地,看其他同事却吊儿朗当,逍遥快活,心理不平衡致忧郁而死。

12. 重构过程中,踩中前任留下的地雷,被炸得体无完肤而死。

13. 一日偶遇以前代码的作者,怒不可遏,将其一通乱砍,再鞭尸三百,然后切腹而死。

三、经九九八十一难,大功告成……

14. 系统重构后性能提高了?漏洞消除了?对不起,领导们没兴趣,失落而死。

15. 系统重构后出现了新Bug,多半会小题大作,遭游街批斗而死。

16. 马上接到通知系统功能要大升级,吐血而死。

17. 同事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在系统中倒垃圾代码,痛心疾首而死。

18. 重构将系统中的阴暗面曝光,被同事记恨,领导排挤,学屈原投江而死。

19. 过了不多久,发现系统又乱成了一团,比以前好不到哪儿去,悲愤下一头撞死。

20. 离职后偶遇前公司的新任维护者,被其乱刀砍死再鞭尸。

 

  各种死法中,最后一种,我们比窦娥还冤枉。所以强烈推荐大家还要练一门武功以防身。什么武功,就是:“心惊肉跳、杞人忧天、无中生有、力不从 心、行尸走肉、庸人自扰、倒行逆施、废寝忘食、孤形只影、想入非非、呆若木鸡……”。这门传说中的黯然销魂掌,其中一招一式,正是我们最好的写照。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重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犹豫:是否采用Yii把sablog重构 (浏览: 23911, 评论: 5)
Yii 笔记二 (浏览: 22487, 评论: 2)
HTML重构 (浏览: 20629, 评论: 3)
Yii documents (浏览: 20041, 评论: 1)
初用Yii (浏览: 19125, 评论: 0)
杂谈 (浏览: 14796, 评论: 0)
来自coolshell:重构代码的7个阶段 (浏览: 14141, 评论: 0)

1条记录访客评论

貌似哥重构的很黑皮-v-

Post by 暴波大队长 on 2010, December 14, 8:4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