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新闻:开源公司 IronTec将推动PHP进驻Android平台

首页 > PHP >

看到这个新闻不转载一下恐怕对不起自己。
本来都以为自己会学习scala然后进行android的开发了,现在看来,还有其他的途径啊。当然,效率可能不能保证吧?(小应用估计没大问题。)不过在看到新闻的同时也要想到,PHP做界面的话,可不一定就OK呀。

上新闻:

对Java心生厌恶的朋友们 不妨来看看Android上的新玩意--PHP。

PHP可不仅仅只能在互联网站上发 展,一个PHP for Android (PFA)网站表示他们将可以发布编程模型、工具盒文档让PHP在Android上实现应用。

该项目的主要赞助商是开源公司IronTec,PFA使用Scripting Layer for Android (SL4A),也就是Androd Scripting Environment (ASE)来实现这一点,您可以参看他们的网站来了解更多技术内幕。

【事实上,我并未找到这个网站,而对于ASE,其实在09年infoQ上已经有介绍】

Android Scripting Environment(ASE)项目为Android增加了脚本支持。通过安装ASE,我们可以在设备上编写脚本并执行。

虽然现在已经涌现出了不少工具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但如果能在设备上编写脚本将是一件很爽的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在设备上进行试验并快 速编写原型而无需启动IDE、编译、部署等。

ASE通过两种手段来访问Android API。目前我们可以通过ASE使用Python及Lua运行时来运行脚本,这些运行时都是本地应用,他们通过JSON-RPC来访问Android API。

由于Android本身基于Java,因此我们还可以运行基于JVM的语言。目前可以使用的是BeanShell——Java语言的动态版本。基于JVM的解释器就 在ASE内部加载,无需间接的RPC调用。

ASE还计划让更多的JVM语言运行在Android上。虽 然JRuby早就能运行在Android上了,但却存在一些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Android使用了Dalvik VM(Android应用被编译成Dalvik VM字节码)。

有兴趣的话就去看看ASE 的SVN仓库吧,那上面清 楚地表明了未来的Ruby支持也将基于JSON-RPC

我们还可以通过Rhodes在 Android设备上使用Ruby。

大家都对ASE未来的发展拭目以待。iPhone不允许上面的应用自带解释器,而ASE却通过脚本扩展了Android,并且用户可以创建、编辑这 些脚本。

InfoQ原文:http://www.infoq.com/cn/news/2009/07/android-scripting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android, php, irontec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使用PHP得到所有的HTTP请求头 (浏览: 62781, 评论: 3)
我为什么会选用phpstorm (浏览: 52684, 评论: 5)
快速生成目录树 (浏览: 46833, 评论: 7)
通过file_get_contents来Post数据的实例 (浏览: 46401, 评论: 5)
PHP导入导出Excel方法 (浏览: 45218, 评论: 3)
PHP的XSS攻击过滤函数 (浏览: 42719, 评论: 2)
PHP中Eval的作用 (浏览: 41659, 评论: 4)
超详细: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 PHP + MySQL (浏览: 40379, 评论: 1)
PHP常见错误(二) (浏览: 39778, 评论: 1)
Google菜市场(Android Market)上不去的解决方法 (浏览: 39467,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