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PHP 技巧:file_get_contents的超时处理

首页 > PHP >

话说,从PHP5开始,file_get_content已经支持context了(手册上写着:5.0.0 Added the context support. ),也就是说,从5.0开始,file_get_contents其实也可以POST数据,关于这个,我在通过file_get_contents来 Post数据的实例也有所介绍。

今天说的这篇是讲超时的,确实在跨服务器提交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超时的情况,这个时候怎么办?set_time_limit是没有用的,只有用context中的timeout时间来控制。相反,我们不是要抑止,而是要管理。比如在超时返回错误后,进行一次尝试,就象js中的settimeout那样,对函数重新处理。错误超过3次或者5次后,我们就确实的认为无法连接服务器而彻底放弃。这,是一个好办法,应该值得推荐使用。其实。不全是file_get_contents,只要支持context的都应该加上,避免超时浪费时间。这样可以被支持的函数大致有:fsocketopen(该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好象比较推荐在读stream的时候,使用stream_time_out函数进行控制),fopen(也是从PHP5开始加入context支持),file(PHP5加入支持),curl(curl有自已的变量CURLOPT_TIMEOUT)等 。

下面开始看原文吧:http://xinsync.xju.edu.cn/index.php/archives/6840。

因为要用php去向我的虚拟主机管理系统发送开通空间等的请求,需要Post传值,由于开通空间过程很慢,同时需要延时处理。以下找到了一下 file_get_contents的超时处理,网上有人用2个方法解决:

在使用file_get_contents函数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超时的情况,在这里要通过查看一下错误提示,看看是哪种错误,比较常见的是读取超 时,这种情况大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尽量的避免或者解决。这里就简单介绍两种:

一、增加超时的时间限制

这里需要注意:set_time_limit只是设置你的PHP程序的超时时间,而不是file_get_contents函数读取URL的超时时 间。
我一开始以为set_time_limit也能影响到file_get_contents,后来经测试,是无效的。真正的修改 file_get_contents延时可以用resource $context的timeout参数:

PHP代码
  1. $opts = array(  
  2.     'http'=>array(  
  3.         'method'=>"GET",  
  4.         'timeout'=>60,  
  5.     )  
  6. );  
  7.    
  8. $context = stream_context_create($opts);  
  9.    
  10. $html =file_get_contents('http://www.example.com', false, $context);  
  11. fpassthru($fp);  
二、一次有延时的话那就多试几次

有时候失败是因为网络等因素造成,没有解决办法,但是可以修改程序,失败时重试几次,仍然失败就放弃,因为file_get_contents()如果失 败将返回 FALSE,所以可以下面这样编写代码:
PHP代码
  1. $cnt=0;  
  2. while($cnt < 3 && ($str=@file_get_contents('http...'))===FALSE) $cnt++;  
以上方法对付超时已经OK了。那么Post呢?细心点有人发现了’method’=>”GET”, 对!是不是能设置成post呢?百度找了下相关资料,还真可以!而且有人写出了山寨版的post传值函数,如下:
PHP代码
  1. function Post($url$post = null)  
  2. {  
  3.     $context = array();  
  4.    
  5.     if (is_array($post)) {  
  6.         ksort($post);  
  7.    
  8.         $context['http'] = array (  
  9.             'timeout'=>60,  
  10.             'method' => 'POST',  
  11.             'content' => http_build_query($post'''&'),  
  12.          );  
  13.     }  
  14.    
  15.     return file_get_contents($url, false, stream_context_create($context));  
  16. }  
  17.    
  18. $data = array (  
  19.     'name' => 'test',  
  20.     'email' => 'test@gmail.com',  
  21.     'submit' => 'submit',  
  22.  );  
  23.    
  24.  echo Post('http://www.example.com'$data);  

OK , 上面函数完美了,既解决了超时控制又解决了Post传值。再配合康盛的改良版RC4加密解密算法,做一个安全性很高的webservice就简单多了。

通过以上函数的组合,终于实现了PHP和我的ASP版虚拟主机管理软件的通信。.net相信也很容易了,因为已经有了.net版本的 authcode类。未来再做一个java版的就天下大同了。

--EOF--

我只能说这样的处理好是好,只是还得注意文件头的Set_time_out,否则整个文件都得超时了。呵呵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settimelimit, timeout, filegetcontents, context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