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netbeans 与 encoding support

首页 > Software >

Netbeans是我最近常用的编辑器,开源免费跨平台是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让我郁闷的是,他不能在编辑时按照文件自身的编码来打开,这让我很郁闷,相反editplus还能够自动识别ansi和utf8而根据相应的编码来打开呢。

当然一般情况下,这是很正常的,创建一个project的时候指定编码就足够了。可是大家都知道的dz嘛。为了让自己的程序适合所有的编码,就把文件全部用ansi来处理,然后语言包采用相应的编码,这样,创建一个新的版本就十分方便。只是这样的前提是,所有的代码中不能出现其他编码,只能用GBK,并且不能有UTF8的输出。

于是就有我现在的问题,一半项目是uTF8,一半是GBK,整合在了同一个project里了,打开的时候就经常看到乱码。而所谓的插件encoding support,其实早就集成在系统里了,因为以前的版本不能默认指定编码的。现在的是可以指定项目,但不能指定项目里单独的某个文件。

郁闷 ,不得已了,下载ZendStudio了,因为ZS打开项目中文件的时候,可以右键,选择按指定编码打开。这,让我很方便的在一个项目中处理多种不同编码的文件。

这能怪谁呢?唉。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netbeans, encodin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phpstorm试用 (浏览: 29345, 评论: 2)
scala之hello world调试成功【基于netbeans IDE】 (浏览: 29209, 评论: 0)
JDK最新版本下载及JDK安装与配置 (浏览: 25389, 评论: 0)
netbeans更换jdk路径 (浏览: 24676, 评论: 1)
Android 手机上的 Scala 编程 (浏览: 24167, 评论: 0)
写在NetBeans IDE 6.9.1 发布时 (浏览: 23087, 评论: 2)
netbeans and PHPdocs (浏览: 22473, 评论: 0)
使用UBUNTU作为常用开发环境 (浏览: 21228, 评论: 2)
NetBeans在Ubuntu下调整界面模糊 (浏览: 20655, 评论: 1)
杂七杂八:editplus and netbeans (浏览: 20577, 评论: 4)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