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来自淘宝QA Team的师徒说

首页 > Misc >

其实我看中的并不是师徒说的内容,而是关注的用户对于学习的态度。
其实很多人在技术群里面都是认为有问题可以随便问,然后有很多人来回复你。这样的感觉很爽。但其实这样你是失去了求职的欲望,你在没有搜索没有查资料的情况下,就获取到了你想要的东西。这样的东西,你其实是记不住的。【其实不要说这样记不往,就算你查了资料,但不常用的话,也会记不住的】
求知欲,是现在在很多人所缺乏的。但埋头苦干也不一定就是好的,也要有技巧,否则,你永远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下面是QA Team的原文:

小唐僧:徒儿,这堆资料你 看下。
八戒:哦。
八戒一看资料,厚厚的一沓,看了一眼没看懂,就懵在了一旁。过了许久,八戒还是对业务知识一点都不了解。

唐僧父亲:徒儿,你把商品线新人区的新人业务指南先看下。
沙和尚:好的,师傅,我马上去看。
沙和尚马上去看师傅要求了解的资料,蒙着头,一点一点的啃着业务指南,中间过程遇到好多不明白的地方,但沙和尚还是执着地盯着业务指南。

老唐僧:徒儿,你把商品线新人区的新人业务指南先看下。
孙悟空:好的,师傅。
老唐僧:徒儿,有遇到不懂的地方吗?
孙悟空:师傅,这里的业务规则,徒儿不太了解,能帮我讲解下吗?还有师傅,我想多了解些这块的业务,功能。

To 师傅
平时师傅也要多关心徒弟,提醒新人参与一些有利于新人发展的分享,问问徒弟学习的情况,是否有遇到问题之类的。

To 徒弟
要想快速的融入淘宝,快速的开展工作,一个良好的启蒙师傅很重要,但徒弟自己发挥的作用也很重要,要主动的去学,主动去解决问题。

--EOF--,原文来自http://rdc.taobao.com/blog/qa/?p=5938

主要还是一个学习态度的问题。当然对于师傅来说,不是告诉你1+1=2就完事了,能够解释一下1+1为什么等于2也是很重要的。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