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addslashes和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首页 > PHP >

与文中写的内容类似,很多人都只在用addslashes来加反斜杠,这是很久前的作法了。不过却依然有人在用啦。
自从PHP5开始,mysqli类和PDO类都有了prepare功能,所以自动加反斜杠这个功能,很多人都忘了。但对于仍在使用老版本的mysql连接库的用户来说,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和mysql_escape_string以及addslashes就是常用方法了。

以下就是摘抄原文:

本文介绍的是用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对用户提交数据进行整理处理和通过addslashes以及mysql_escape_string这 3个类似的功能函数的区别。经过转义的数据可以直接插入到数据库中。

很好的说明了addslashes和mysql_real_escape_string的区别,虽然国内很多PHP coder仍在依靠addslashes防止SQL注入(包括我在内),我还是建议大家加强中文防止SQL注入的检查。addslashes的问题在于黑 客可以用0xbf27来代替单引号,而addslashes只是将0xbf27修改为0xbf5c27,成为一个有效的多字节字符,其中的0xbf5c仍 会被看作是单引号,所以addslashes无法成功拦截。

当然addslashes也不是毫无用处,它是用于单字节字符串的处理,多字节字符还是用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吧。

另外对于php手册中get_magic_quotes_gpc的举例:

PHP代码
  1. if (!get_magic_quotes_gpc()) {  
  2.     $lastname = addslashes($_POST['lastname']);  
  3. else {  
  4.     $lastname = $_POST['lastname'];  
  5. }   
最好对magic_quotes_gpc已经开放的情况下,还是对$_POST[’lastname’]进行检查一下。

再说下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和mysql_escape_string这2个函数的区别: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必须在(PHP 4 >= 4.3.0, PHP 5)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否则只能用 mysql_escape_string ,两者的区别是: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考虑到连接的当前字符集,而mysql_escape_string 不考虑。


总结一下:

  • addslashes() 是强行加;
  •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会判断字符集,但是对PHP版本有要求;
  • mysql_escape_string不考虑连接的当前字符集。

原文来自:http://www.phpq.net/tutorial/addslashes-mysql_real_escape_string.html,使用原始mysql连接函数的人需要注意一下。
其实说起来也烦恼呀。现在还有多少人在自己用着自己写的数据库类?都是框架框架再框架了。恐怕已经没有多少人知道连接数据库的方式了。只知道DB::factory("PDO","connect string....");之类的了。不过也算是个笔记吧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